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舵手选拔活动 李大鹏PK获胜再次晋级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奥运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组委会消息,该活动第二季电视总决赛第三集15日播出。李大鹏再次进入黑名单,与张潘嗣进行PK后获胜晋级。王辰、何柳首次进入黑名单。

  在两艇换位比赛中,教练组打破以往红、黄两队比赛的传统,统一进行考核。

次仁吉、郝彤途、张德常等几个选手在比赛开始前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并建议找两名体重轻、经验丰富的舵手指挥大家换位。李大鹏被推选为换位舵手,而且出色指挥大家完成两艇换位。不过,他自己却在最后一个环节舵手位置互换中没按照评委会设计的路线换位,而是选择了一条自认为安全快捷的线路完成换位,这一次失误也被评委组记录在案。

  在绑腿跑(又称两人三足)环节中,黄队的司桂莹、沈崇星提出了大家一起喊口号整齐前行的建议。但在队形选择时采用一边男生一边女生的错误排法,导致转弯时队伍出现一侧变形的严重问题。红队则采纳了赵翀、张剑、黄建等人的提议,采用一男一女的搭配绑腿方式,这就避免出现步伐不一致的错误。何柳身为红队的指挥者,他的口令却在比赛后期频频出错,致使红队队形不整,行进困难。王辰一时性急,更正错误口令心切,擅自喊出不同口令,这也为她招来评委组的质疑。李大鹏却在反向口令练习中失误频频,同样被记录在案。该环节结束后红队的何柳、王辰、李大鹏成为待定选手。而黄队则是由勇敢承担全队责任的张潘嗣上黑名单。王辰、何柳首次进黑名单,两人均表示会引以为戒,以后会遵守比赛纪律。

  经评委组讨论,张潘嗣、李大鹏失误明显,将登上终极PK台。同时也宣读了PK赛“靠码头”的比赛规则和要求:两名选手分别指挥各队的8人单桨有舵手赛艇从码头左侧出发,前行至浮标位置,绕标完毕回到码头,将赛艇平稳停靠在码头右侧,时间最短者获胜。本项目考察舵手的指挥、应变能力和对赛艇理论知识的灵活运用。

  PK赛前,李大鹏独自一人顶着烈日仔细检查赛艇的每一个零部件,甚至将赛艇内的少许积水放掉。他认为做每件事情前都要准备充分,这样才会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果然比赛开始后准备细致充分的李大鹏,在比赛中表现沉着冷静,红队赛艇在他的指挥下平稳前行,总用时4分多钟,赢得了这场PK赛。赛前他不仅把桨手的鞋摆放整齐,比赛完又监督大家将赛艇和船桨安全归放到艇库。这些细节都得到评委组认可。而张潘嗣在绕标、靠码头的两个环节中都出现判断错误,导致用时6分多钟。上岸后又因为粗心,没在舵手位置监督桨手收桨,遭到评委组质疑。

  李大鹏由此赢得第二场PK赛。他说:“记得妈妈曾告诉我现在社会人口多,工作机会少。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有工作、有事情做,就要一件一件地去做好。我很珍惜每一次做事情的机会。”张潘嗣反省说在比赛时没有注重细节。对于自己主动承担集体的错误,导致自己被淘汰,张潘嗣坦言不后悔,他了解自己的实力,能走到目前已经很满意了。

  至此,全国20强总决赛已有3名选手离开。(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