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日本体操协会主席赞奥运软环境 称北京08会更好

  新华社日本福冈12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日本体操协会主席二木英德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前不久到北京出差时发现,北京的奥运软环境建设成绩显著,有进步的地方很多。

  正在观看首届日本福冈艺术体操邀请赛的二木对记者说,他今年7月到北京出席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活动时发现,北京的交通环境有明显的改善,城市的清洁卫生进步很大,人们更加礼貌、友善,尤其是公共场所的秩序比以前好了很多,这些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二木说,这是他和国际体联一些官员的共同看法。“北京的方方面面肯定一直都在改进。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大半年时间,等明年大家聚集到北京的时候,北京的面貌一定会更好,”他说。

  谈话间,二木先生话锋一转,更愿意说说艺术体操。与北京的变化比起来,显然是中国艺术体操的进步更让他惊讶。

  “2006年以前,中国艺术体操并不出色,但是最近几年的进步非常快。尤其是在今年,9月的世锦赛上中国队第九名,而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赛事上,中国队一跃成为第三名,”二木说。

  艺术体操在日本人气很旺。据二木介绍,日本全国共有500多个艺术体操俱乐部,很多大、中、小学校里也都有艺术体操课程和课外活动组织,但是仍然很难选拔和培养出精英选手。“与日本相比,中国的培养方式非常有力量,”二木说。(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