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航上海选"奥运空乘" 考官五米外识人工双眼皮

选拔现场
选拔现场

  不但要形象好、有亲和力,综合素质还要高。昨天,国航上海地区的“奥运空乘”选拔初试正式启动,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各省的700多名俊男美女参加。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与以往的空乘招聘相比,此次奥运空乘的选拔在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方面都加重了考核。据悉,国航共计划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个赛区招聘300名奥运空乘,其中进入总决赛的80名乘务员,将安排在北京或上海工作,保障国航的奥运重点航线。>>组图:国航上海招"奥运空乘" 700多俊男靓女面试

  【硬件条件】形象好有亲和力

  此次国航奥运空乘选拔活动于今年9月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上月中旬报名截止后国航按照报名选手的户口所在地分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赛区进行初试。

昨天,上海地区的面试正式启动。国航股份公司客舱部总经理梁富华介绍说,在报名阶段,国航共收到了5000多人的报名表,经过第一步筛选后,3400余人进入初试名单,其中北京赛区1600多人、上海赛区700多人、成都700余人、广州400多人。

  昨天早上,记者在位于虹桥机场国航宾馆的上海赛区面试现场看到,报名选手在现场还要进行身高、视力等硬件条件的资质审查,应聘者有没有开过双眼皮考官在5米之外也能识别出来。硬件条件合格后,应聘者再分组进行面试,通过后再进行英语口语考核,随后还要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全部合格后才算通过整个初试环节进入今天的复试。

  梁富华表示,整个初试期间,重点考察的是报名者的形象、亲和力、英语听说能力以及合作能力等。为了保证面试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此次每个环节都设置了“复活区”,对于那些面试中可上可下的应聘者,将由更资深的考官再次进行考核。

  【综合素质】文化知识要全面

  国航股份公司客舱部总经理梁富华介绍说,与以往招聘空乘不同,这次国航不仅接受2008年应届普通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含)以上毕业生,也欢迎同一学历的往届毕业生,因此年龄限制放宽为19周岁至25周岁。而在应聘者的综合素质方面,要求也是相当严格。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英语口语考核中一个应聘者要面对三位考官的轮番询问,而且考官一般拒绝死记硬背的英语自我介绍,而是要求即兴用英语描述现场情景,这让不少应聘者因准备不足而略显紧张。

  据介绍,初试合格的选手今天还将参加笔试,其中综合卷的考核内容包括了历史、语文、地理等方面。此外,还要进行英语笔试。“奥运会期间飞机上更会有很多外籍乘客,因此乘务员必须要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梁富华表示,在以往的空乘招聘中,英语是一项基本条件,而此次奥运空乘招募,则更加突出了英语方面的素质要求。

  除了笔试,在今天的复试阶段,选手们还要进行才艺展示。复试通过后还需完成体检,经过层层“闯关”后应聘者才能成为国航的乘务员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