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火炬手林伟宁:从奥运冠军到群众体育“服务员”

  记山东省推荐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林伟宁

  7年时光,林伟宁已经变了。那个叱咤悉尼奥运会举重赛场、风风火火的女力士,现在蓄起了长发,穿上了裙子,还是一对双胞胎儿子的母亲。更重要的是,她在服务群众体育的工作岗位上找到了自己新的人生支点。



  对于被推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她说:“作为一个曾经的奥运冠军,能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传递火炬,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相信自己能继续把奥运精神演绎好。”奥运改变命运

  林伟宁是山东潍坊的一名农家女,但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让她的名字变得响亮,她也为山东省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夺冠时的场景,对林伟宁来说仍历历在目。当时她与匈牙利选手马库斯的较量堪称惨烈。由于第三把抓举失败,林伟宁的抓举成绩比对手少了2.5公斤。挺举比赛对手第一把举起130公斤,林伟宁举起132.5公斤。而后对手第二把和第三把都失败,使得体重较轻的林伟宁提前锁定冠军,她第三把挺举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未成功。随着马库斯失意退场,林伟宁扑在教练怀里哭了起来。

  2001年全运会后,不满23岁的林伟宁因伤退役,后进入山东大学读书,2006年毕业后成为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一名工作人员。运动员不能不读书

  4年的大学生活,成为林伟宁退役后转型的第一步。从小就喜欢读书的她告诉记者:“在奥运会结束后,我就特别希望有学可上,如果这辈子不进大学接受教育就太遗憾了。”

  林伟宁说:“你现在要问我在大学里学到了什么,我可能一下子说不出来,大学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至少,大学能改变一个人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表达问题的方式。”做好群众体育的“服务员”

  林伟宁目前在山东省体育总会的日常工作,就是组织各非奥运项目开展活动,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群众体育的“服务员”。尽管默默无闻,但她很享受现在的工作。

  “今年以来,我参与了门球、健美操、攀岩、定向等几项全省比赛的组织工作,这些项目非常有趣,参与的人很多,他们从中获得了许多快乐。”

  “现在我对体育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前当运动员时,觉得体育就是拿金牌、出成绩、为国争光。实际上,体育还有更广泛的内涵,体育的本质就是增强人们的体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帮助人们锻炼身体,调解心理。”(据新华社济南12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