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私人奥运特许商品店网上现身 奥组委:不可轻信

  本报讯(记者翟维鹭实习生宋雪飞)最近,许多奥运个人网上专卖店在网络上出现,一些网店的店主甚至还自称取得了奥运商品的特许经营权。对此,北京奥组委提示消费者,不可轻信这些专卖奥运特许商品的个人网上商店。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私人性质的“奥运网店”开始在网上出现,进入这些店铺的商品介绍页面,就会看到一件件“奥运特许商品”、“五环标志商品”。

一些店主还声称自己以个人名义取得了奥运商品的特许经营权,已在某地开了奥运特许商品实体店,在网上开店是为了招揽更多生意。但记者发现,这些店铺中奥运商品的价格明显低于奥组委公布的全国统一标准售价,例如一套价格为128元的4寸规格的毛绒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礼盒,在个别网上商店只要60多元就能买到。在正规专卖店价值千元的奥运瓷器,网上价格也只是原价的一半左右。一些网上店铺甚至把一些北京奥组委从未发售的商品也贴上奥运特许商品的标签在网上贩卖。很多消费者都表示,悬殊的价格和混乱的商品种类,使这些网店让人很不放心。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首先北京奥组委对个人开设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的相关细则仍在制定中,目前国内并没有以个人名义开设的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另外,今年早些时候开通的“奥运网店”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经北京奥组委授权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网站,其他任何开设奥运网店的行为都是未经允许的。因此消费者最好到拥有奥运商品特许经营权的实体店或奥组委开通的“奥运网店”购买奥运商品,以防买到假货。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