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礼仪小姐的微笑:把自己的美拿给世界检阅(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端庄淑女

  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的标准是“身高在1.68米至1.78米之间,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

  12月16日消息:奥运礼仪小姐是奥运会的“门面”之一,她们的官方称呼是“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通俗的说法就是“礼仪小姐”。据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消息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的标准是“身高在1.68米至1.78米之间,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

  据悉,礼仪小姐首先必须是奥运会志愿者;其次身材要好,对三围有一定指导性标准,因为要涉及颁奖礼服的制作。

此外,奥组委对候选者的相貌、气质、体态、皮肤、学习成就、英语水平等综合素质也有严格的要求。

  美貌气质智慧并重

  从今年6月起,来自北京的1250位女生先后来到昌平职业学校参加奥运礼仪强化培训,而她们当中最后只有380人能有幸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颁奖礼仪工作。

  对奥运礼仪小姐的培训和空姐培训大致相同,不过要更严格,训练强度甚至超过了高考学生。

  她们一天的时间被排得满满的:清晨5点起床整理内务;6点到7点10分是早操时间,姑娘们跟着辅导老师练习形体操、舞蹈和基本功;简单吃过早饭,8点正式上课,开始1个小时的芭蕾舞基本手位练习和形体训练;9点半开始两个半小时的礼仪课,练习站姿、行走、步速、转身等礼仪动作。

  中午简单休息,下午14点开始练习古典舞、民族舞,训练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时间总长大约90分钟;15点多开始两个小时的礼仪课,内容是巩固上午所学的内容。可别以为下课后就可以休息了,19点开始,还有90分钟的晚课,内容是奥运知识和礼仪讲座。

  饮食得宜防止过胖

  每天一直忙到夜里22点,这些候选的礼仪小姐才能回到宿舍休息,而这时有些姑娘们连去盥洗室梳洗的力气都没有,倒在床上就能睡着。

  参加奥运会礼仪活动,姑娘们在物质上的收获并不多。参加受训的志愿者一日三餐补助其实只有25元,与普通人的饮食标准相差无几。

  姑娘们每天的早点是包子、鸡蛋、豆浆、粥、肉夹馍等十几样食物,中餐和晚餐是米饭、馒头、包子等主食,加上青菜、肉、鱼的合理搭配。这个食谱既要保证颁奖礼仪志愿者吸收足够的营养,又要防止她们因营养过剩而发胖,影响形体形象。

  不少礼仪小姐通过“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进行了实战演练。参加曲棍球比赛颁奖的刘畅文告诉记者:“我端的托盘里装着18块曲棍球比赛的金牌和1个奖杯,估计至少有10公斤重。一开始我的手都是抖的,我当时特别害怕手抖得太厉害会使奖牌掉下来,不过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

  尽管是很苦很累,但没有人表示要退缩。对她们来说,这些努力和付出都是为了能够入选最后“礼仪小姐国家队”,在服务奥运会时做到完美无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