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联总决赛遗憾不敌郭焱 王楠自嘲“与车无缘”

  奥运临近,各种备战手段齐上阵。而世界乒坛的各国高手首先武装的便是手中的武器——底板、胶水、海绵。

  奥运三朝元老王楠,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把自己2008年的目标降低到“不输外国人”。而她也真的做到了,在2007年张怡宁负姜华珺、郭跃负福原爱的同时,王楠是中国女队唯一在外战中保持全胜的最稳固的一座堡垒。

昨天下午的女单1/4决赛,王楠遗憾地以2比4不敌队友郭焱。曾两夺总决赛女单冠军的王楠开玩笑说:“其实这总决赛和以往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有车作为冠军的奖品,所以看来自己和车真是无缘。”

  而王楠的失利,也多少与她最近新换的海绵有关。“今天从整体上来说,感觉不是特别好。在前一段时间的访欧比赛中,胶皮检测出了些问题,队里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万无一失,要求每个人都把海绵的厚度从2.2改成2.15,不管是从力量上还是速度上都不是特别适应。”

  由于王楠并没有参加双打比赛,因此失利之后王楠已经结束了这次总决赛的全部比赛。不过,王楠笑着说:“虽然没有能够拿到冠军,但是今年的比赛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输给过外国人,希望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也这样。目前中国队总体还是一致对外,最主要是不输给外国人,因此不会影响我竞争08奥运会的信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怡宁最近也经历着换底板的阵痛。在首轮与中国香港帖亚娜的比赛中,张怡宁打满7局才以4比3险胜。赛后,张怡宁才透露,自己最近新换了底板。“我手上现在用的新球拍增加了碳素材质,才使用了一周,确切地说,才4天。”而她的上一块板使用的时间也才不过三四个月。“因为我的绝对力量和速度都有限,所以希望通过新的底板来改变一下,我很乐意尝试新的变化。”

  而她的对手帖亚娜更是超前。国际乒联在今年5月时通过,将在2008年9月1日后全面推广“无机胶水”,帖亚娜已走在潮流前端。但是帖亚娜的解释很是有趣:“因为刷胶水要提前起床,而且对人体有害,所以没有意外的话,奥运会上也会用无机的吧。”

  不过,张怡宁也表示了理解。“如果我是外国选手,我也会换(无机胶水)。一项新技术尚未成熟,谁先填补空缺,谁就占了先机,就能让对手跟着你的节奏走。”据了解,由于有机胶水可以增加海绵弹性,提高击球速度。中国女队普遍反映,和“无机”交手,有种打不到一起的感觉。不过,中国队也会好好防范。“现在一队的小队员也开始使用了一两周,平时也可以和她们练一练,有针对性地准备一下。”张怡宁笑着看了看身旁的帖亚娜,“比如在奥运会上遇到像帖亚娜这样的,还得让她们照顾一下啊!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