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语种缺人留学生填空 拟录取语言志愿者1955人

  竞报讯 (记者顾静) 上周,随着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德语、阿拉伯语等专场测试的顺利完成,首都高校系统奥运会小语种专业志愿者测试第一阶段工作已圆满结束。从11月29日开始,首都高校系统陆续进行了43场测试,截至目前,所有测试数据的分类汇总工作已经结束。

  2582名师生接受测试

  经统计,共计来自首都各高校的2582名师生参加了测试,共涉及52个小语种。其中,有来自90个国家的留学生485人、中国籍小语种专业学生2093人、中国籍外语专业教师4人。其中,留学生测试涉及小语种46个,中国籍师生测试涉及小语种36个。

  北京团市委有关人员介绍,在测试工作前,测试组科学设计了测试方案,将测试划分为留学生、人才稀缺语种、人数较少语种、人数较多语种等四类,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测试方式。另外,测试工作中,测试组统一设计欢迎词、答谢词,与志愿者做到有效交流,将测试工作作为与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进行互动的良好平台;做好流程控制,做到多个考场、标准统一、测试数据可靠。

  拟录用320名留学生

  通过测试,中国籍志愿者中奥组委相关部门拟录用的达1635人,占报名中国籍学生总数的78.1%;留学生志愿者中,拟录用320名,达报名留学生总数的66%,同时部分解决了奥组委小语种人才资源稀缺的问题,共填补了12个语种的空白。

  通过本阶段测试,测试工作组对首都高校小语种志愿者的人员构成、语言水平、运用能力及分布状况等进行了综合的考核和评估,为下阶段的小语种志愿者测试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并为小语种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岗位分配、工作培训等提供了切实的依据,取得了初步成果。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