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球总决赛演变中国“内战” 王楠奥运资格挺悬

  王楠奥运资格挺悬

  国乒女单在外还是没有敌手。在昨天结束的国际乒联总决赛1/4决赛中,张怡宁、李晓霞、郭跃和郭焱包揽了女单4强席位。

而老将王楠在2比4输给郭焱后,面临着一个尴尬处境,世界排名第2的她很有可能被郭跃超越,能否直接拿到奥运会参赛席位成疑。

  国乒“内战”,主教练施之皓并没有出现在场边指导,这更像是一场王楠和郭焱的队内赛。前3局,王楠2比1领先,不过后3局王楠的体力明显出现问题,很难跟上郭焱的节奏了,2比4,老一姐成了第一个出局的国乒球员。

  郭焱半决赛中将对阵头号种子郭跃,值得一提的是,郭跃只要在今天打进决赛,她就将在积分上超越王楠跃居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这对她直接拿到奥运参赛资格有很大帮助。不过王楠对这一切看得很淡然,“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了,这次主要就是为了圆梦,希望能够在主场打一次奥运会,而对于一些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来说,能参加奥运会就是最大的愿望。不管怎样,还是保持平和的心态吧,这一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去做这一点。”

  赛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王楠脸上并没有什么沮丧的神情,不过本赛季还没有输给国外球员,这点让王楠感觉不错,这是王楠依旧坚持下来的底线。“不能输给国外选手,这对我们备战奥运的信心是有帮助的。”

  激烈的队内竞争使得王励勤赢了也难保证奥运资格。      李 青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