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国国奥上半场连失三球 杜伊赛前承诺成空话

  依旧不胜、甚至更加不堪,中国国奥面对对手不仅没有实现杜伊赛前高调的“一定要战胜美国队”的豪言,还将更加丑陋的外表示人,上半场就被对手连灌三球,创造了杜家军成立以来最尴尬的上半场丢球记录。

  承诺只是一句玩笑

  “我们要让美国队踢得好看,但赢球的是我们”,这是杜伊在赛前亦真亦假地对媒体的承诺,3:3的结果告诉我们,杜伊的承诺真的就是一句玩笑,当真不得。

  上半场被对手连灌三球,只是下半场美国队换下半数主力的前提下,在阵型回归442、原主力上场救急的情况下,在爱国哨无私帮助下,破釜沉舟的国奥才在下半场扳回了比分——杜伊不仅让美国队打得很好看,还险些送给对手一次大胜。

  记者席距离主席台很近,可惜清晰地看到现场督战的崔大林和南勇的神情,上半场的45分钟无论对于场下的球员还是主席台上的领导,都是十分尴尬的时间,两名领导一脸铁青,无奈地注释着场上的比分变化。半场休息时,记者在上厕所途中遇到了现场督战的崔大林,一脸铁青的他并没有领会记者“如何看待国奥表现”的提问,径直走进了厕所。

  虽然下半场杜伊用老阵型和老球员换回了三个进球,扳平了比分,但在国奥人选即将确定的倒计时时间里,杜伊并没有带给国奥明显的进步,杜伊似乎仍在徘徊。

  超龄可以休矣

  两场热身赛,对于杜伊来说可以基本断定三名超龄球员谁该留下谁该走人了,后防线依然凌乱,进攻依然无力,两条线在都有三名超龄球员的“照顾”下,依然没有走出攻无矛防无盾的困境。

  三粒进球,杜震宇贡献了两个,一个巧妙的脚后跟带球、冷静施射;一个至关重要的果断的点球,杜先生的个人能力基本得到了展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杜震宇的节奏和整支球队并不合拍,作为球队的进攻主要组织者,他在上半场并没有体现出一名超龄球员应该给予的创造力和信心,他的传球总是无法准确地到达于大宝或者吕征的脚下,而自己也无法表现出可以充当救世主的实力。

  后防线孙祥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助攻能力并没有有效发挥,防守也颇为牵强,而中后卫李玮峰在精神气质上足以可以充当大哥的角色,但“老实”很多的李玮峰却失去了应有的霸气,后防线上并没有很好地呼应对手,造成防线三度被对手突破。李玮峰很努力,甚至带球助攻到前场,但杜伊需要的是一个更加霸道的而非温和的李玮峰。

  两场热身赛,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的判断,除李玮峰外,孙祥和杜震宇留下的机会几乎没有,杜伊需要的中场组织者是郑智,门前得分手是韩鹏,只要后二者没有身体伤病,剩下的两个超龄名额就是他们的。(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寇国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