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从形象宣传转向产品销售 河北旅游抓住奥运商机

  近日,全省迎奥运师资培训班在省会举办,全省各设区市旅游局相关人员听取了奥运知识、旅游服务礼仪等专题讲座,为迎接奥运旅游做好了准备。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环绕北京的独特地理位置,赋予我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扮演重要角色。根据往届奥运会的经验,新增旅游收入中85%以上将流入承办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据预测,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吸引300多万国内游客和50万境外游客,对全国所有省市来讲,北京奥运都是一个巨大商机,尤其对我省来说优势更加明显,与北京奥运和谐共舞的河北旅游完全有理由分得奥运旅游的大蛋糕。

  “天时地利人和”占先机

  “迎接奥运旅游,我省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说起我省旅游如何抢抓奥运商机,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王小青胸有成竹。

  王小青介绍说,明年8月北京奥运会举办之时正值我省旅游的黄金季节。在8月,各种美景都像赶集一样,在燕赵大地上集体亮相。太行山、燕山层峦叠翠,白洋淀荷香浮动、坝上草原碧草茵茵、北戴河海滨蔚蓝无边。到处是迷人的景致,喝一口山泉水沁人心脾,吃一口农家饭乐在其中,届时,国内外游客到我省将有看不完的美景,享受到数不尽的喜悦。

  此外,我省地形地貌齐全,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唯一一个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铁路、高速公路纵横交错,交通便利。动车组的开行,使石家庄、保定、邯郸、唐山、秦皇岛等地距北京的车程大为缩短。王小青认为,如此近的距离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使得奥运会期间,在我省酒店住宿的游客能在最短时间内抵达北京各个比赛场馆。

  北京奥运是全中国的盛事,我省人民的心也和着北京奥运的脉动。在今年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我省明确把“积极备战奥运旅游,构建和谐的奥运旅游环境”提上了议事日程。王小青介绍说,我省环绕北京,在人脉上与北京渊源很深,为更好对接北京奥运创造了便利条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