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从形象宣传转向产品销售 河北旅游抓住奥运商机

  抢抓机遇应对挑战

  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表示,备战奥运旅游是一个系统工程,且时间相当紧迫,各项准备要做到尽善尽美非常不易。

比如说,省内城市机场增加航线航班问题,这将直接关系到能否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客人来河北。再比如,届时能否开通奥运旅游绿色通道,保证在我省下榻的游客进京等问题,这些都是待解的难题。但王新勇认为,更大的难题还是我省旅游行业在经验上的不足和观念上的误区,一味“待价而沽”就会丧失奥运商机。

  王新勇说,明年奥运期间,北京旅游市场将出现“饱和”状态,对海内外游客及北京市民产生“挤出效应”,为减轻和分流北京在奥运期间的接待压力,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我省旅游,我省在环绕北京1.5小时车程内的廊坊、保定、唐山以及足球预赛举办地秦皇岛,遴选了200家星级饭店纳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这些饭店中,距京0.5小时车程的饭店共50家,客房5100间,床位10000张;距京1小时车程的饭店53家,客房3700间,床位7100张;距京1.5小时车程的饭店98家,客房9364间,床位18700张。此外,为了满足国内工薪阶层观众的需求,按照安全、卫生、舒适、实用的原则,还筛选了200家经济型酒店同时纳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

  王新勇认为,我们在奥运接待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但也有一些不利因素没有引起充分关注:一是奥运期间由于饭店、国际航空机票紧张,且价格有大幅攀升,常规旅游团可能减少;二是与其他大型运动会不同,北京奥运会国内的旅行社不能直接销售奥运门票,难以保证游客观看比赛,导致旅行社饭店预订不积极;三是从国际惯例看,国际旅游市场预订一般提前半年到一年就已完成,我省的许多饭店对国际旅游市场运作规律不了解,还在待价而沽,迟迟不能明确价格,这样很可能错失预订机会。

  王新勇认为,要应对这一挑战,就需要把工作重心从旅游形象宣传向产品销售转换,应以“优惠的饭店价格、较近的距离”向奥运游客发出邀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