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检查北大体育馆 要求完善场馆运行应急方案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在检查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奥运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强化应急意识,完善应急方案,提高应急能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检查。

  从12月13日开始,“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开赛后,场馆的各项运行工作正常。12月14日15时24分,场馆发生部分电路停电事故,导致正在进行的乒乓球赛事短时中断。经抢修,12分钟后恢复供电。后经调查,事故原因系场馆内部连接竞赛场地照明的应急供电保障设备出现了故障。

  昨天下午,刘淇、郭金龙等领导来到北京大学体育馆,详细察看了场馆的安全控制情况和场馆运行情况,并召开高校奥运场馆负责人会议,听取了北京大学体育馆关于场馆运行服务保障和停电事故调查情况的汇报。

  郭金龙在讲话中说,各奥运场馆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对北京大学体育馆的此次停电事故进行全面调查,深入剖析其原因,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刘淇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高度重视,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加强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切实增强应急处理意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应急能力,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全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满意。

  刘淇强调,奥运筹办工作要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细节。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各场馆要想在前头,进行逐项排查。要善于从测试赛中发现问题,吸取教训。要对场馆运行和各项设备、设施进行超负荷极限测试,查找故障点和风险点,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做到万无一失。

  刘淇要求,要大力加强奥运场馆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团队能力。场馆运行团队的素质和能力,是办好奥运会的关键。各奥运场馆尤其是高校场馆要选派精兵强将,把优秀人才配置到场馆运行团队。场馆运行团队自身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各相关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全力把奥运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好。对于测试赛中出现的事故,要追查清楚,举一反三,杜绝事故,圆满完成举办奥运会的各项任务。

  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