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国国奥3比3美国国奥 半场噩梦杜伊“发飙”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杜伊曾说,在中美国奥次回合比赛中,他希望美国队在场面上占优,但最后取得胜利的却是中国队。结果,杜伊的话只说对了一半,昨日,在越秀山体育场,国奥队虽然场面被动,但依然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

而且是在上半场0比3落后的被动情况下,依靠着下半场绝地反击连进三球,得以在“福地”全身而退。国奥队经历了半场噩梦后,总算在下半场让人看到了希望!

  三天前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没能拿下美国队,杜伊很是郁闷。塞尔维亚人在广州放话:只要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不管用什么方式都可以,他只需要结果。为达到目的,杜伊并不多见地在昨日比赛中对国奥进行了“大变脸”,不光更换了七名首发球员,阵型也从惯用的442变成了451。事实证明,杜伊的冒险是错误的。于大宝单前锋让国奥队无法给美国队的后防制造压力,没后顾之忧的美国队开场不久就对国奥发起了迅猛的进攻。第13分钟到第30分钟的短短十多分钟内,美国队竟然切菜砍瓜般地连进三球。0比3落后的局面不仅让国奥有些发蒙,现场的球迷也开始对主队喝起倒彩。

  “中场休息时,我想得最多的是将队员的劲鼓起来,同时考虑在人员上做一些调整。”半场结束后,杜伊也意识到了自己在人员安排和阵容打法上的失策。下半场,杜伊开始对球队做出大幅调整,谭望嵩、姜宁、苑维玮、王永珀、杨善平陆续被换上场,国奥阵容也从451回归熟悉的442。调整后的国奥队与上半场相比似乎换了一支球队,第51分钟,广州小将卢琳助攻朱挺,后者头球破门将比分追为1比3,国奥绝地反击拉开帷幕。此后,比赛进入新科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的表演时间:第63分钟,他接姜宁直传从美国队防线肋部突破后破门。第88分钟,王晓龙连续突破后获得点球,杜震宇一蹴而就,3比3,国奥将比分追平。随后王晓龙在一次防守中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双方皆吃到红牌下场,和局的比赛以一种不和平的方式结束。

  ■裁判眼·争议点球

  点球没问题!

  当时王晓龙已经从中路斜插入禁区形成突破,美国队防守队员已经比其慢了一步,不得已只能出脚,王在继续前进过程中后脚跟被对方带到后倒地,无论先铲到的是球还是人,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及鼓励进攻原则来看,判罚点球都没有问题。而对“爱国哨”的看法,个人也不同意,尤其是下半场开场阶段,美国队员数次对中国队员比较严重的身体侵害都应该得到黄牌警告,但主裁判只作出了判罚,而没给黄牌。从整场比赛来看,个人认为主裁判并没有偏袒主队,点球的判罚也没有问题。 淦耀

  ■现场

  点球、红牌,终场前的疯狂

  第88分钟,王晓龙带球连过美国队数名球员后突入禁区,在即将射门的一刹那,王晓龙被美国队防守球员从侧后方铲倒,从慢镜头看,美国球员是连人带球一起将王晓龙放倒的。由于当时比分是国奥队2比3落后,且比赛即将结束,这个点球判罚引起了美国队的极度不满,在围住主裁判赵亮理论未果后,美国队在场上的动作开始大起来。3分钟后,王晓龙对美国队霍尔宾犯规,双方不理智的相互报复险些引发两队群殴,最终美国队的科莱斯坦与王晓龙被双双罚下。

  赛后,感觉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美国队拒绝与国奥球员握手,所有球员在主帅诺瓦克的指挥下在球场中央围抱成一圈,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裁判及对手的不满。“通常我不会在赛后评论裁判的表现,我只会告诉我的队员,无论裁判怎么判罚,你们只需做好自己,努力去拼去抢”,诺瓦克告诉记者,“在中国的这几天里,我们受到了非常友好的接待,这里的人们对我们非常热情,这和我们在球场上受到的待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国队在下半场的确打得很好,他们在获得相当多的帮助下最终将比分扳平,距离明年奥运会还有九个月的时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我们没有同中国队在一个组,那么我祝中国队好运。” 记者 魏必凡

  ■鉴定

  杜伊:红灯已经亮起

  中美次战上半场,国奥队集体萎靡,一向和蔼的杜伊也忍不住发起“飙”来:“大家看到了,我们上半场犯了很多低级失误,而下半场则踢得特别好,今天能够战平强大的美国,运气站在了我们这一边。这场比赛为我们亮起了红灯,如果下一次我们再犯这么多错误,就不会有这么好运了。”犹豫了片刻后,杜伊终于将矛头指向了一些他认为态度有问题的球员,“这场比赛我换了很多球员,有些球员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态度,丢了三个球并不可怕,但如果继续以散漫的态度对待比赛,球迷会嘘我们,媒体也会批评我们,中场休息时,我告诫我的球员,只要改变态度就一定能把局面扭转过来。”

  接着杜伊直接点名批评了许博、吕征、戴琳等他认为态度有问题的球员,“他们需要认真思考一下为什么犯那么多低级错误,他们的表现会给全队造成很大的混乱。”明年一月左右,杜伊会初步确定一个国奥大名单,杜伊表示,这场比赛发挥失常的球员并不意味着明年没有机会,“前提是他们必须端正态度。”

  在对球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后,杜伊又不无调侃地表示,他一直都是美国人的克星,“我在担任委内瑞拉主教练时就和美国队交过手,上半场我们0比3落后,最后我们将比分扳成了3比3;去年我执教加纳队时,在世界杯上也2比0战胜了美国队;即使这场比赛,你们也看到了,美国队无论怎样努力也拿我们没办法。” 记者 魏必凡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