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刑警组织:北京奥运须防范生物武器威胁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3日报道,在法国里昂举行的反恐问题会议上,与会专家认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恐怖分子使用生物武器的可能性很高。但北京确信,奥运会期间不会发生恐怖事件。

  国际刑警组织认为,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尝试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散布某种致

  命的病毒。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布尔说,使用生物武器的恐怖行动既不需要大量的资金和进行特殊的准备,也不需要拥有现代化设备的实验室。

  在观众爆满的体育场散布有害微生物非常容易。有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是,恐怖分子利用观众助威用的喇叭和哨子散布大量致命的细菌。这样就会导致观众中出现大量受害者,并在社会上引起危险的混乱。

  这种情形目前更像电脑模拟的场景或恐怖电影中的情节。然而,一条新闻证实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恐怖分子使用生物武器的现实性。印度尼西亚警方逮捕了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恐怖组织的几个成员。据报道,在其中一个成员的家里发现了北京一些奥运场馆的平面图和一个手册。手册中介绍了如何更有效地散布有害气体和生物武器。

  北京确信,虽然国际形势很复杂,但是,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会发生恐怖事件。不过北京也承认,当然不可能预见到一切。据专家估计,恐怖分子大约有300种攻击手段。

  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说,他们将采取空前的安全措施。顺利举办全球最大型的体育赛事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奥运会要强化崛起中的超级大国的形象。当然,保护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和贵宾的措施是保密的。媒体上只有一些零星的消息,例如,很多人都说组建了一支150人的快速反应分队,其中包括功夫高手、反恐专家和反街头骚乱专家。

  安保开支将达到3亿美元,几乎占整个奥运会预算的1/5。将有9万至10万名警察为奥运会提供安全保障,这还不包括由各军种派出的数万名官兵专门组建的一支部队。胳膊上系着红箍的联防队员也值得一提。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