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啤倾国倾城 > 最新动态

倾国倾城主题晚会 夏耕双语向世界发出邀请


  倾国倾城主题晚会 夏耕双语向世界发出邀请

  夏耕市长用双语向世界发出邀请: Welcome to Qingdao 青岛欢迎你 昨晚“倾国倾城”青岛城市日主题晚会向世界展示了美丽的海滨奥运城

  早报讯 昨晚,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青岛城市日主题晚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绿树、蓝天、红瓦、碧海、白帆……晚会用一个个发生在青岛的故事,通过海誓山盟、庭院深深、海纳百川、扬帆远航四个篇章讲

  述了青岛。

让中国、让世界了解青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奥运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市委常委、副市长臧爱民出席了晚会。在晚会上,夏耕用汉英双语向世界发出邀请。

  海誓山盟

  金婚夫妇惹观众落泪

  伴着哗哗的海浪声,晚会的第一个篇章在《大海啊,故乡》的旋律中开始。青岛是一个爱的城市,八大关里,天天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情侣,穿着白婚纱定下海誓山盟。首先登场的,就是一对在青岛度过金婚的夫妇的故事。

  76岁的巩固、74岁的王淑嫣,这对老夫妇50年前在青岛栈桥海滨团聚,从此执子之手。50年里,这对相濡以沫的夫妻经历的风风雨雨。“胃癌,最多还有半年……”几十年前,医生对巩固的诊断曾让王淑嫣感觉天塌了,但她的精心呵护创造了奇迹。经历了死神的考验,两人的感情更深了。吃鸡蛋时,巩固总会把鸡蛋皮扒好了,才会放到老伴手里;下公交车,巩固总会先下去,再伸出胳膊让老伴当拐杖。几十年过去了,五四广场上依然能看到两个老人晨练的身影。

  昨天,这对金婚的夫妻在青岛城市日主题晚会上举行了金婚仪式。“我们结婚的时候,我没送给她礼物,今天,我送她一枚戒指。”巩固从玫瑰花中拿出精心准备的戒指,戴在老伴手上。“50年前,我们确定关系的时候,我曾经给他两块糖。今天,我又带来两块糖,象征着我们今后的生活甜甜蜜蜜,相伴终生。”当王淑嫣把糖喂到巩固嘴里,这对夫妇的爱情打湿了现场观众的眼睛。

  庭院深深

  用老外的眼睛看青岛

  在“庭院深深”篇章中,在青岛生活了10年的约旦友人尤素夫当起了“导游”,他将摄像机镜头移到了青岛充满异域风情的街道和建筑。

  尤素夫在中国海洋大学读了大学和研究生。他说,“青岛美丽的地方非常多,崂山、八大关,还有异域风情的青岛建筑。我对青岛的感情非常深。我现在做买卖,经常出差,但只要回到中国,就会来青岛,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尤素夫把摄像机镜头移到了青岛海滨、崂山、青岛老建筑、老街巷,还带到了极有海味的海港鱼市。

  海纳百川

  港口工人亮出绝技

  把啤酒瓶放在塔吊上,比赛集装箱的装箱速度,要求塔吊工作时,啤酒瓶不能落地。说起这绝活,大家都会想到青岛港,想到许振超。在晚会的第三个篇章“海纳百川”中,一段在青岛港录的外景镜头在晚会现场播放,青岛港的码头工人演示了集装箱塔吊上放啤酒瓶工作的绝活。通过青岛港这个窗口和“微尘”的故事,晚会向世人展示了青岛经济蓬勃发展的趋势和海纳百川的气度。

  扬帆远航

  黄渤带你看奥帆基地

  “风向东南,风力四级,正好适合出航。能见度也好,水面开阔……”随着黄渤的一声号令,孩子们驾驶着帆船起航了!这是一段黄渤在奥帆基地为青岛拍摄的宣传片。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扬帆远航”用这个短片拉开帷幕。在奥帆基地,黄渤将摄像机镜头带到了码头、风力路灯、海上的点点白帆。在这个篇章里,通过帆船赛情景再现,展现了奥运为青岛带来的机遇和活力。 (闵妤 徐崇德 王寿林 报道)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