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乒联总决赛中国包揽四金 郭跃淡看世界排名(图)

中国选手包揽了所有项目冠军
中国选手包揽了所有项目冠军

  竞报讯(记者苏珍珍) 作为可以取得奥运积分的最后两个赛事之一,2007“好运北京”国际乒联总决赛迎来了众国手的卖力表演。昨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总决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其中男单和女单的四强则全部为中国选手。

  尽管如此,但由于比赛获得的积分关系到两个直通北京奥运的名额,因此“中国内战”进行得格外激烈。尤其是女单方面,两位“大姐大”——王楠和张怡宁先后被自己的小师妹郭焱和李晓霞淘汰,而李晓霞更是最终战胜郭跃问鼎冠军。

这样在本站比赛结束后,郭跃和李晓霞的世界排名已经肯定将超过王楠进入前三。如果王楠无法在接下来的大王者杯比赛中反超,她将不得不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的亚洲区预选赛。

  张怡宁显露疲态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与李晓霞的比赛成为焦点之战,结果,一姐张怡宁受到李晓霞的猛烈冲击,她苦战六局,但最后仍然以2比4败北,失去了第五次登顶的机会。

  一开赛,张怡宁就表现得很不适应,连输三局。第四局开始,张怡宁调整状态,变防守为积极进攻,以11比3、12比10连扳两局。就在大家为张怡宁的状态回勇长舒一口气时,李晓霞在关键的第六局果断地抓住关键的两次进攻机会,以15比13锁定了胜局。

  比赛结束后,李晓霞表示自己能够取胜,主要是赢在用平常心去面对比赛,而张怡宁认为她疲于应付李晓霞的战术变化,尽管自己已经尽力去调整心态使自己适应比赛的节奏,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扭转颓势。

  决赛中李晓霞又以4比2战胜郭跃,这样原本世界排名第四的她已经肯定将超过王楠杀进前三,这无疑为她进军奥运增添了砝码。

  郭跃淡看世界排名

  本次巡回赛总决赛,老将王楠在单打比赛中被郭焱淘汰,而郭跃状态正佳一路闯入了决赛。因此本次巡回赛总决赛之后,在国际乒联积分和排名上,势必发生很大变化。在本次总决赛之前,王楠世界排名第二,郭跃世界排名第三,两人的积分差距仅为20多分。由于王楠在之前的1/4决赛中输给排名比自己低的郭焱,相应地还要被扣掉一些分数,因此郭跃已经肯定超过王楠,从而使得自己在凭借奥运积分“直通北京”的竞争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本年度最后一项赛事:大王者杯。

  不过对此郭跃并不感冒,“我对这个积分和排名并不关心,关键是打好每场比赛就行,至于比赛之后能不能超过王楠都无所谓。”

  在其他比赛中,马琳先后战胜马龙和王皓获得男单冠军,而女双和男双金牌分别由郭跃/李晓霞和王励勤/陈玘获得。

  ■昨日战报

  男单半决赛

  马琳4比1马龙

  王励勤1比4王皓

  男单决赛

  马琳4比2王皓

  女单半决赛

  郭跃4比0郭焱

  张怡宁2比4李晓霞

  女单决赛

  郭跃2比4李晓霞

  男双决赛

  王励勤/陈玘4比1马琳/王皓

  女双决赛

  郭跃/李晓霞4比2金璟娥/朴美英

  ■相关链接

  奥运名额积分决定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北京奥运会上每个国家或地区协会最多可以有男女各三名运动员参加乒乓球单打比赛,其中到2008年1月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在前20位的运动员中,每个协会最多可以有两人不用参加预选赛而直接入选。但是如果一个协会的三名运动员世界排名全都在前20位,那么三人中的世界排名最低者必须参加预选赛。

  举例来说,假如2008年1月的男子世界排名前三位和目前一样,分别是王皓、马琳、王励勤,而中国队决定派这三人参赛,那么王励勤则必须参加预选赛。中国队若想“自由调配”,让马琳、王励勤领取直选名额,而派王皓去参加预选赛,则是不允许的。当然,中国队有权放弃这三人中的一人(或多人),而选择让排名更低的运动员取代。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