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8000台自动导游机进景区 奥运前将破3万台

  北京市旅游局昨天召开“奥运前旅游景区环境建设情况汇报”通报会,截至目前,北京60家主要旅游景区标识牌和无障碍等基础设施改造基本完毕,标志着2007年市政府拟办重要实事第四十项圆满完成。

  投入7571万元资金

  本市旅游景区的各类标识牌由于建设年代不同,缺乏统一规划设计等原因,存在诸多问题,如外语标识不到位,翻译错误、使用不当,影响其应有的解说、引导、服务、警告等功能;此外,多数景区内不具备整体的无障碍游览路线,不能适应奥运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

  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介绍,为迎接奥运会,市政府专项投入资金7571万元(含区县自筹的20%,1020万元)进行改造。

  更新万余块标识牌

  截至目前,建设工程量全部完成。全市60家主要景区内13905块多语种全景牌、景观说明牌、服务导引牌、指示牌、警示牌全部更新;60家主要景区内无障碍坡道12028平方米;完成19家重点景区外道路141块指路牌的设置。

  景区设自动导游机

  全市35家景区还设置了8000台多语种电子导游机。这些导游机主要服务于散客,各景区都设有自动发射台,游客可在导游机的指导下实现轻松游览。目前,导游机提供2至22种语言。

  于德斌介绍,到明年奥运会前,全市主要景区导游机将突破3万台,其中仅故宫就将达到1万余台,语种增至44种。

  场馆周边刷卡无障碍

  明年奥运会之前,奥运场馆周边主要旅游景区将实现无障碍刷卡消费,目前,天坛、颐和园等重点园区商业设施已安装了POS机,实现了刷卡结算。

  竞报记者陈琳/文竞报记者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