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明年将取消大学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为奥运会让路

  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明年下半年仍将会举行一些小规模招聘会 地点不会设在市中心及奥运场馆周边

  本报讯(记者姚奕)考虑到奥运会明年召开,毕业生就业的时间将整体前移1个月,往年7月至9月举办的大型双选会明年同期将不再举办。

记者上午从市人事局了解到,这并不意味着6月以后仍未就业的毕业生就丧失了就业机会。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08年开始,毕业派遣时仍未就业的北京生源毕业生,可以到各区县办理就业登记,由区县人事部门重点推荐。

  据介绍,虽然往年毕业生毕业时间为7月,但由于7月至9月还有很多招聘会,不少学生在7月前并不着急签下工作。明年这种情形将不再存在。

  明年有关应届毕业生工作的最后期限将由每年的7月中旬提前至6月中旬。明年7月直至残奥会结束(9月份),北京都不再举办大型毕业生双选会。目前,人事部门正多方通告各用人单位缩短招聘流程、及时调整招聘计划。

  6月中旬以后仍未就业的毕业生是否因此会减少就业的机会?

  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说,7月至9月期间不办大型双选会,不代表到时全市都没有招聘会。各个区县仍将会举行一些小规模招聘会,只是地点不会设在北京市市中心及奥运场馆周边。

  另外,从今年开始,18个区县的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都将开展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与往年都到市级就业服务部门登记不同,2008年毕业派遣时仍未就业的应届生,可以直接在生源所在区县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办理就业登记等,由区县人事部门提供就业机会、重点推荐等。

  同时,市人事局要求,各区县要对本地生源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困难家庭的毕业生逐一登记和就业推荐。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