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何振梁:2008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和交通没问题

  在广东划船队建队50周年庆典大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老先生出席并与广东省体育界和划船界新老队员一一交流。

  何振梁在中山大学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何振梁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一切均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

“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单纯的运动和比赛,更是一个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老百姓、群众和各服务单位都高度重视,各个细节都要做好。希望通过奥运会能让大家加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目前,全国上下已经做好了迎接奥运会到来的准备。”

  何振梁表示,国际上普遍认为北京奥运会有两大问题需要解决:空气质量和交通管理。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国大力采取有力的措施,不仅仅是北京,周围5个省市还与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出台一系列专门措施,共同解决环境和交通问题。“相信北京奥运会那时候,空气质量和交通都没问题。”

  今年78岁的何振梁依旧“精神焕发”,现在还为我国的体育和奥运事业奔波。此前,何振梁参加了在法国、瑞士和摩纳哥等国家举行的国际和平与体育论坛,论坛为期10天。本月13日,他回到北京。随后便马不停蹄赶往广州,参加本次活动。何振梁说,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最近一直在组织国际奥运会主办的世界体育美术大奖赛和世界体育歌咏大赛,组织评委对大赛进行评选,最终获奖的各选手和作品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

  何振梁对奥运事业热情高涨,不过陪伴在他身边的妻子梁丽娟则表示了对其身体的担心。趁何振梁与划船队众人合影时,梁女士对本报记者透露了丈夫身体的一些情况:“别看他在发言时精神很好,他现在患有肾病,天天要靠吃药坚持。”

  “医生说,他最好保持好的生活规律,一天工作不能超过5个小时。你看,他这次从欧洲回来,都是早上6点吃安眠药才能入睡,还没怎么倒时差,就赶过来了。”梁女士说:“看他那干劲,他不可能每天只工作5小时。我非常担心他的身体。”

  “看来要让他好好休息,只能等到明年奥运会之后了。”梁丽娟说。本报记者 黄心豪 (广州12月16日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