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朝中社:朝鲜体育今年创佳绩 女运动员成绩突出

     新华社平壤12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在总结今年体育运动成绩的报道中说,朝鲜体育运动员今年来在多项国际比赛中创造了不少佳绩,特别是女运动员尤为突出。

    今年,朝鲜女足在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U19)、第一届亚洲青少年女足锦标赛(U17)中分别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同时,朝鲜女足还获得了参加2008年世界青年女足赛和第一届17岁以下女足世界杯赛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显示了朝鲜女足的强大实力和飞跃发展。

    不久前亚足联授予朝鲜女足队员李锦淑为今年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称号,并授予罗恩实为今年年度最佳青年女足球员称号。

    除了女足之外,朝鲜跆拳道、柔道、拳击、马拉松等项目的运动员今年也创造了不少佳绩。

    在柔道项目中,朝鲜著名女子柔道队员桂顺姬在2007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中再次夺得57公斤级冠军,从而成为连续4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朝鲜女子拳击运动员柳明玉在今年的国际女子拳击理事会争霸赛中荣获冠军,成为世界女子职业拳手中的佼佼者。

    在不久前举行的澳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朝鲜男、女队员分别获得冠军。朝鲜的男子运动员在今年举行的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亚洲柔道锦标赛和亚洲拳击锦标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运动员今年在国际比赛中创造的佳绩显示了朝鲜人的精神和气质,为祖国争了光、添了彩。(完)2007/12/17 16: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