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总决赛战绩不佳 王楠王励勤恐将参加奥运预选赛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夕)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男单四强战中,“一哥”王励勤以1:4不敌队友王皓,使得他在奥运积分上远远落后于马琳,成为最有可能参加明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男单选手。

  在本次总决赛之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领先排名第二的马琳120个积分,而马琳领先排名第三的王励勤78个积分。总决赛进行到最后,马琳与王皓进入到决赛,按照国际乒联的初步估算,大概马琳能至少赢得30个积分。而王励勤则因为在半决赛中输给王皓,要扣除相应的积分,这样粗略计算,两人的积分差距最少将达到110分。这也就意味着王励勤在2007年年终排名上将仍旧是第三名。根据2008年奥运会相关规则,2007年年终排名前20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同一国家或地区最多有两个名额。

  此外,在郭跃进入女单决赛之后,王楠的竞争态势也发生了根本变化,不仅她“奥运第三人”的身份确定,而且形势非常不乐观。本次比赛前,她与郭跃之间的差距仅仅有25个积分。根据国际乒联的初步计算,王楠输给郭焱大概要扣10个积分左右,而郭跃进入女单决赛最少能获得30个积分,这样王楠必然排名下滑到第三位,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几率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