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张怡宁一姐地位难取代 李晓霞有望接替王楠出战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朱峰丁秀玲)中国队以包揽4金的完美方式,结束了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之旅,显示出中国乒乓球依然保持着世界领先的优势,令人瞩目的中国队奥运会参赛名单也渐露端倪。

  本次总决赛世界一流好手悉数参加,可谓是一次国际乒坛的精英大检阅。

与近年的状况类似,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集中在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东亚地区球队,欧洲只有个别选手具备与中国选手对抗的实力。中国队此次包揽了男单和女单四强席位,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团体优势。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认为,通过这次比赛来看,中国队在国际乒坛上保持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而且有继续拉大与诸强差距的趋势。

  由于新规则的实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队最多只能各有三名选手参加,使得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为一份奥运参赛名单而发愁。但经过这次总决赛,谁能入选奥运阵容可以说已经呼之欲出。

  男队方面目前王皓风头正劲,他在2007年获得四站公开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这次总决赛他连克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等国外名将,按常理他可以确保一个奥运参赛名额。马琳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已在奥运名单竞争中占据了主动。本次比赛让人失望的是王励勤,除了在今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获得男单冠军外,他其余比赛的成绩乏善可陈,这次又止步于男单半决赛。昔日的中国队男一号最近状态不好,但应该不会妨碍他参加奥运会。

  陈玘、马龙也曾是奥运席位的竞争者,但两人在本次单打比赛中表现一般,似乎已失去了竞争的势头。

  女队方面,头号选手张怡宁虽然未能闯入女单决赛,但她今年以来在进行技术调整,偶尔成绩有起伏也属正常,其“一姐”地位在北京奥运会前很难动摇。小将郭跃获得女单亚军,之前她还连续获得四站公开赛的冠军。如不出意外,这两人可确保入选。原本老将王楠将与李晓霞竞争第三个名额,而且王楠因经验丰富占些上风;但在这次总决赛上,李晓霞不仅勇夺女单桂冠,还与郭跃搭档夺得女双冠军,为自己进军奥运会增添了厚重的砝码。王楠则没有进入女单四强。一进一退,李晓霞很可能拿到最后一张奥运门票。

  当然,现在完全确定中国队的奥运参赛名单还为时尚早。明年奥运会前,中国队还将参加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并进行针对奥运会的封闭集训,奥运会参赛候选人还将继续接受检验。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