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残疾大学生学跳芭蕾舞 有望参加明年残奥会演出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这是我从英国带来的一个纸相框,我希望大家都把自己身上最满意的部位用相框圈起来展现给大家。我最满意的是自己的头发。”昨天上午,英国NBT芭蕾舞蹈团与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20名残疾学生及特教专业的学生一起成立了 “残奥会舞蹈工作坊”,舞蹈团成员要教这些学生跳舞,争取让他们参与明年残奥会的表演。

  在舞蹈团和学生们相互认识之后,培训马上开始了。20名学生和两名舞蹈老师围成一个圆圈,舞蹈老师教他们基本步伐,包括芭蕾舞的站姿、手法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的学生因胳膊有残疾而无法做相关的舞蹈动作,但仍非常努力地跟着节拍。“这些学生在参加完舞蹈坊的培训后,我们会尽量安排他们在明年残奥会上进行表演,即使没有机会参与演出,也会作为义工投入到残疾人工作中去。”

  据了解,这个残奥会舞蹈工作坊由英国文化协会和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为期一周,参加训练的20名北京联合大学学生中,有10名是残疾人,另外10名健全学生全都来自特教教育专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