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图文:湖北奥运阵容“全名单” 欲创造历史佳绩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周继红

  图为:陈静

  图为:伏明霞

  图为:李小双

  图为:乔红

  图为:高崚

  图为:杨威

  图为:郑李辉

  图为:肖海亮

  图为:李婷

  (记者门天清)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34天之际,本报今日结束“湖北竞技体育大盘点”系列报道。逐项逐人细细数来,在目前已入选各类国家集训队的湖北运动员中,有的是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绝对主力,有的仍在为奥运入场券而努力拼搏,还有的则为奥运选手当陪练,为未来积累经验和力量。


  体操:目前中国体操男女集训队有6人为湖北选手,其中杨威和程菲分别担任男队和女队队长,他们肩负着湖北体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重任。

  羽毛球:高崚与她的新搭档郑波已度过短暂的磨合期,水平稳居国内第一,她将全力冲击奥运会混双三连冠。另一位湖北选手魏轶力目前力争一张女双奥运入场券。目前在国家队的各级梯队中,有10多位湖北运动员。

  赛艇:目前有两名队员在国家队集训,分别为男子轻量级选手田军和公开级选手陈征,其中田军担任着中国队的冲金重任。

  举重:男举选手廖辉继六城会为武汉夺金后,11月31日又在2007年举重世界杯赛上夺得男子69公斤级的桂冠,这是我省男子举重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该级别上,廖辉本是中国举重队为2012年奥运会储备的人才,但依照近来的强劲势头,他也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

  田径:目前湖北田径队已有苏雄峰(男子跳远,在六城会上以8.07米的成绩达到奥运B标)参加国家队集训,姜波也有望出现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来自山东的陈玉香(女子200米、400米项目)将加盟湖北田径队,她也有入围奥运名单的实力。

  游泳:目前我省有3名女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分别是赵菁、李佳星和洪文文。另有2人在国家队代训。

  网球:目前仅有世界女单排名稳列前20位的湖北姑娘李娜随国家队集训,她将出征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

  摔跤: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国家摔跤队中,有两名湖北选手的身影,他们是在六城会上为武汉队夺金的郑攀和许晴,他们目前的任务是陪队友练兵,并为未来积累经验。

  而我省曾经的优势项目跳水和乒乓球等,目前均无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链接

  湖北奥运冠军榜

  周继红洛杉矶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

  陈静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单

  伏明霞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三米跳板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跳板

  李小双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亚特兰大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

  乔红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女双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女双

  高崚悉尼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混双

  杨威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

  郑李辉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

  肖海亮悉尼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

  李婷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