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08奥运火炬将首穿越平壤 朝韩拉拉队赴北京助战

  新华社电 朝鲜与中国15日在平壤签署了一份正式协议,将允许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于明年4月28日在平壤进行。

  据悉,朝鲜与韩国已经同意组织联合拉拉队乘火车赴北京为运动员助战。

  2007年4月26日,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正式发布,朝鲜首都平壤位列其中,但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

殊不知,这座略带神秘色彩的城市还是首次迎来奥运火炬。

  朝鲜奥委会及平壤有关方面对此非常重视。12月6日,应朝鲜奥委会秘书长文时成的邀请,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等一行3人抵达平壤,翌日与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签署了《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

  1972年朝鲜首次参加奥运会时,还没有全球性的火炬接力活动,火炬往往只在雅典和主办国或主办国周边地区传递。1988年汉城奥运会算是2008年之前距离朝鲜“最近”的奥运会了,但那一年朝鲜加入了抵制奥运的行列。

  根据日程安排,韩国首都首尔是火炬抵达平壤的前一站。据了解,在平壤的火炬传递全程长20公里。按照每个国家80名火炬传递人员的规定,除去包括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内的3名使馆工作人员、1名华侨代表以及奥运会赞助商带来的火炬传递人员外,朝鲜将选择50多名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

  奥运火炬将于明年3月25日在希腊点燃,计划于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在五大洲举行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