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河北地区优先选拔小语种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刘彬

  本报昨日刊发《2.6万余人竞逐百名奥运志愿者名额》的消息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相关情况。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团省委副书记李军。

  记者:参加赛会志愿者选拔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李军:赛会志愿者的选拔范围为本地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要求政治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认可。

赛会志愿者还必须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奥运会、残奥会服务岗位要求的病症和病史,能够按要求全程参与所在场馆或团队的岗位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注重考虑志愿者的语言能力,优先选拔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希腊语、阿拉伯语、马来语等小语种专业的志愿者。非小语种志愿者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

  记者:参加赛会志愿者选拔有没有优先条件?

  李军:有。比如曾经在省内、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志愿服务获省级以上表彰或志愿服务时间达1000小时以上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急需的专业特长者。

  记者:通过了最终选拔的志愿者,什么时间开始进入专业培训呢?

  李军:自2008年1月起,将组织入选志愿者进行专业知识、礼仪、体能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强化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队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培训以志愿者自学、自测为主,组委会办公室将适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授课。2008年8月,志愿者进京开始进入场馆进行岗位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正式开始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如果由于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这次报名的选手,还有没有报名的机会呢?

  李军:有。截止2008年3月底前新报名的申请人,还有机会在4月份进行选拔。

  记者:对于服务北京奥运的志愿者,小语种是不是有专门的选拔方式?

  李军:是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是一个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小语种国家的朋友也会来到我们美丽的祖国,如何更好地服务这些人群,就成了小语种志愿者责无旁贷的责任,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这类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河北省会专门设置专场比赛,选拔小语种志愿者,同时也希望掌握该项技能的人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