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天鹅与国家击剑队一“剑”钟情 助力奥运夺金


  12月14日,“中国国家击剑队授权小天鹅主赞助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洗衣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小天鹅宣布正式成为2008年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中国击剑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小天鹅的产品也成为中国击剑队专用产品。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国家击剑队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赛前备战阶段。在不久前的国际剑联年会上,谭雪和李娜分获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和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的称号。

“前两届奥运会,我们都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次主场作战,中国击剑队别无选择。” 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尽管优势项目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被取消,但中国队明年主场夺金仍有很大希望,“我们今年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共获26枚金牌,可以说奥运会的每个项目都有冲金点。”

  王健介绍,击剑比赛既有时间限制,也有剑数的限制。由于击剑比赛时间短、节奏快,加上近距离对抗,于是运动员需在更短的时间内采取积极主动、以我为主的方法控制对手,尽快发现对手的漏洞,不给对方以喘息之机,并果断采取对策。因而,击剑被称为是一项非常讲究“精准”的运动,不仅要求精准的判断、精准的力道、精准的部位,比赛的胜负也取决于精准的分毫之间。

  小天鹅与国家击剑队的结合不是偶然的。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新建表示,击剑运动代表着专注、王者、直面挑战的气度和风范,“剑”文化所倡导的“十年一剑,卧薪尝胆的顽强精神”;“剑锋所到,所向披靡的豪迈精神”;“狭路相逢,智勇者胜的亮剑精神”,这些都与小天鹅的企业文化和品牌个性有着许多共同点。柴新建认为,企业的科技追求不是盲目的,而是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企业在科技创新前对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判断,另一方面则是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对于创新工作的专注,对于产品品质的精准控制。

  正是对于“精准”的执着追求,小天鹅与国家击剑队可谓是一“剑”钟情,并携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