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塔斯社:见证奥运改变北京 07年最关注门票销售

  ●记者索洛维夫 介绍更多中国运动员

  索洛维夫是塔斯社北京分社的一名文字记者。再过1个月,他在北京的时间就要满3年了。

在莫斯科,他负责采访中国大使馆。而到了北京,因为只有3个同事,所以每个人都要关注很多领域,但索洛维夫算是他们中跑奥运新闻最多的。

  “今年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了很多采访活动。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很多新建场馆,还有工人体育馆等改扩建场馆。”对明年的采访,索洛维夫充满了期待,“希望明年有机会跟中国运动员见面、聊天。其实,外国人知道的中国运动员很少,姚明、刘翔仅此而已。所以我们特别想向俄罗斯人介绍更多中国优秀的运动员以及他们的训练和生活。”

  见证奥运改变北京

  塔斯社给它的客户媒体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各方面的中国新闻,而奥运经济则是近年来要求比较多的一个方面。索洛维夫说:“我认为奥运给北京带来了发展机会,北京现在正变得越来越好。”

  索洛维夫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他的一个莫斯科的朋友第一次来北京,感觉就是“吃惊”。在这位朋友对北京以前的印象中,北京是个古老的城市,人们都骑自行车,很少见到汽车,没有什么高楼,也没有五星级酒店。但是他一下飞机就吃惊不已。“其实,如果他看到首都机场的3号航站楼,那就更棒了。”索洛维夫说,“等到2008年,世界各国来参加奥运会的人一下飞机就会觉得北京的确不简单。”

  索洛维夫还说:“等到了索契冬奥会,我们也需要建设新项目,我们希望优秀的中国的建筑公司也能去索契帮我们搞建设。而且我们要向北京学习如何解决场馆再利用问题。”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薛丽娟

  本版摄影 竞报记者张雷

  ■记者手记

  当采访完走出这套普通公寓时,我和摄影记者都有种“原来如此,没有想到”的感觉。

  在去采访之前,我们都以为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通讯社怎么也得有个大办公室,很多工作人员,当看到这个普通家居格局的办公室里只有四个人时,我们也很“吃惊”。

  房间里的摆设也很简单,除了墙上挂的一幅画,再没有其他装饰。客厅茶几上堆满了北京出版的各类报纸。分社长办公室的书橱里摆满了研究中国历史、政治的书。

  因为当天有一个记者下午才来上班,所以当我们给这些同行们拍全家福时,里面还有一个人是负责维修电脑的技术人员。

  ■外国记者眼中之最2007年最感动的事

  沟通无障碍

  索洛维夫说,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的李主任,虽然他的工作很忙,但是他还是会安排时间,和五六个外国记者一起吃饭,询问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工作的意见,“所以我们有时候就直接表达某些不满意的地方。这真的很方便,边吃饭边聊天,可以畅所欲言。”索洛维夫说起来很是动容,“实际上,我们没有什么不满意。一切都非常好。”

  2007年最关注的新闻

  奥运门票销售

  对于这一年来他采访过的众多新闻事件,索洛维夫说他很关注的是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情况。“这个事情很重要,但是到现在为止我自己也没有弄明白到底该怎样才能买到票。”索洛维夫谈到这个问题,表情非常认真。“我的一些外国朋友问我怎样买票,但是我只能告诉他们我也不是很清楚。莫斯科奥运会时,我们可以直接到售票点购票。其实我倒不担心自己不能去看比赛,我只是希望买票能更方便一些。”

  2008年的最大期望 明年少堵车

  索洛维夫希望能和奥组委的相关部门人员经常见面,还希望能采访到反兴奋剂中心。他还期望明年北京的交通会改善。“北京现在的交通还不是很好。堵车还是很严重,现在的车也越来越多。要是天天能像中非论坛时那样就好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