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一段恋情惊动两国总统 奥运会是培养爱情的温床

  奥运会是促进青年相互了解和增强团结的场所,也是培养爱情的温床。不少陌生的青年男女在这里相识、相爱、甚至结成夫妇,保罗—康诺利与奥尔加—费科托娃这对异国情侣就是其中之一。在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上,这对男女双双获得金牌,他们从相识到相爱,后来又结为夫妇。

这对冠军夫妻共同生活了18年,生下一对儿女后,1979年在美国宣布离异。

  康诺利是美国波士顿一所中学的教师,他在赛前的一个晚上用链球在赛场上砸了几个坑,苏联夺标呼声较高的克利伏诺夫来到赛场,看到那些“超世界纪录”的痕迹,大吃一惊,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到比赛时精神倦怠,以16厘米之差把金牌让给了康诺利。奥尔加·费科托娃当时24岁,是捷克斯洛伐克人,她夺得本届奥运会女子铁饼冠军。两人在一次练习中偶然相遇,并一见钟情。

  康诺利说:“我当时在确认链球能否安全投掷,当我走近那个地方的时候,她正拿着铁饼,我们不小心撞到了一起,我向她道歉,她跟我说话,我听得出来她是英国口音,我们聊了一会儿,我觉得我很喜欢她,她非常漂亮,非常迷人。”

  费科托娃最初没有答应康诺利,因为在冷战时期,爱情要受到政治的牵连,嫁到对立的国家去,会被当作背叛。

  费科托娃:“他们给我很大的压力,他们说我怎么能那样做呢,那是错的,他是个资本主义者。然后我就说他不是资本主义者,他只是一个波士顿的老师。”

  康诺利在墨尔本不仅获得链球冠军,而且,也赢得了爱情。费科托娃不但拿到了金牌,还撞上了如意郎君。

  奥运会结束后,虽然各自归国,但两个人鸿雁传书,情意浓浓。1957年,捷、美两国总统获悉这一段恋情,互致信件,尽力撮合,批准了他们两人的结婚申请。随后,两人在布拉格举行了隆重的结婚典礼,婚后,费科托娃便随康诺利去了美国,几年后还参加了罗马奥运会。 (来源:中山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