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朝阳实验小学志愿者赴青海参加教育交流活动

  官方网站12月18日讯 12月15日,青海省循化县撒拉族自治县积石小学的操场上,1270名学生身穿火红的马甲聚集在操场上翘首盼望,马甲胸前用奥运五环色彩设计的手拉手标志格外醒目,他们热切盼望着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老师们。

  上午,在朝阳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的带领下,25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千里迢迢赶到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县积石小学。当看到积石小学的师生不怕严寒在操场上期盼的情景,老师们克服高原反应,没有停歇片刻就投入到活动中。活动仪式上,陈立华校长不但就这项活动的意义和深入开展做了亲切的讲话,还亲手将全校师生的捐款赠与积石小学用来修缮教室。少先队辅导员宣读了来自北京小朋友的一封信,教师志愿者和参加这次活动的青海省海东地区的领导、教委领导、县委领导亲手将红马甲给积石小学的学生穿在身上。

  仪式结束后,以陈立华校长为首的25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在积石小学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循化县400多名干部教师纷纷走进课堂听课。9个学科任课教师以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循化县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市区级骨干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陈立华、魏淑娟、张琪、朱海霞、苗铀林、陈大禹等各展风采。课后,学生拿着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送给老师和北京的小朋友,几百名学生流着热泪用力向授课老师挥手,追着车子奔跑……激动人心的场面使在场的人们无不落泪,那群穿着红马甲的孩子的形象也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脑海中。

  课堂教学后陈立华校长结合教学工作给循化县的老师们做了专题讲座,与老师们交流尊重孩子、播洒爱心、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教育新理念,令与会人员振奋。

  应海东地区地委领导的邀请,12月16日陈立华校长不顾疲劳赴平安县给300多名管理干部做专题讲座,魏淑娟副校长与教育同行进行马芯兰数学教学思想的深度交流。在县领导的陪同下,朝阳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又参观了一所民办贫困小学,送上了亲手编织的福娃和教学书籍,为他们带去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并拿出自己购买的文具、糖果送给贫困的学生,和他们亲切交谈。

  据悉,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为了更好的宣传奥运,开展了“手拉手迎奥运心连心共成长”系列活动。10月份,少先队辅导员赴青海考察后,与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结成了手拉手学校,两校师生通过书信往来建立了友谊。当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得知青海的冬天十分寒冷时,少先队组织了“小小交易会”活动。同学们把家里闲置的书籍和玩具拿到学校做商品,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购买商品,用所得的钱给青海省积石小学的同学们购买了贴身的红马甲。(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