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北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 奥运年发挥地方特色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董智永)坝上草原春踏青、渤海之滨夏避暑、太行群山秋登高、燕山深处冬滑雪……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河北省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规划正式出台,并作为河北“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独特品牌向全国发布。

按照规划,到2010年,这一立足河北、服务京津的全民健身乐园将初步建成。

    冬季的张家口市崇礼县群山深处银装素裹,县里各宾馆、农家旅社住满了来自京津的滑雪爱好者。张家口市市长郑雪碧说:“短短几年时间,靠滑雪这一品牌,这个仅10万多人口的山区小县已名声大噪。”

    “这就是品牌的力量。提出建设‘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就是借奥运契机,整合诸如北戴河避暑、崇礼滑雪等资源,打造河北品牌。”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说,从现在开始,河北省将利用环绕京津的区域优势和丰富的体育、文化、自然资源,建设集体育健身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环状产业带,到2010年初步建成内容丰富的大众健身项目和体育休闲场所,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河北省拥有许多自然和体育资源丰富的‘行星’,星罗棋布于京津周围,现在需要整合资源,使之联结贯通,汇成一条宽广的‘银河’。”河北省体育局巡视员李爱民指出,河北是兼有滨海、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元化的地形地貌、淳朴的民风,造就了丰富的体育资源、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建设“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奠定了雄厚基础。

    “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将串联起河北省紧邻京津的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沧州六个市,以及相距较近的石家庄和秦皇岛两个市的体育资源,囊括了沧州武术、保定健身球、承德山庄晨练、唐山皮影健身等特色项目。

    “在建设‘环京津健身休闲圈’中,将发挥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地建设一批武术之乡、篮球之乡、乒乓之乡等,用特色项目带动产业的发展。”李爱民说。(完)2007/12/18 15: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