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朱挺进球国奥平科特布斯 邵佳一深感后生可畏

朱挺破门瞬间(来源:搜狐体育 摄影:程宫)
朱挺破门瞬间(来源:搜狐体育 摄影:程宫)

朱挺等一干小将的冲劲让邵佳一感到后生可畏
朱挺等一干小将的冲劲让邵佳一感到后生可畏

   本报广东佛山专电(记者 杜锐)昨晚,中国国奥队在朱挺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科特布斯队逼成1:1,以三连平的成绩结束了2007年最后的热身。  

  考虑到5天之内连续进行三场比赛,杜伊昨天晚上又排出了一个新的首发阵容。在阵型上,杜伊放弃了上一战的451,重归熟悉的442。后防线变化最大:超龄球员孙祥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李玮峰和杨善平搭档双中卫,戴琳则坐到了替补席上,苑维玮和谭望嵩分别镇守两个边路。

中场王永珀和周海滨再度搭档前后腰,左右两个边前卫分别为与美国国奥首战的杜震宇和沈龙元。前锋线上,于大宝和朱挺组成双前锋,于大宝再次接受杜伊的考察。而在门将位置上,杜伊继续轮换,张鹭首发。

  经过长途旅行的科特布斯队明显不在状态,上半场15分钟之后,国奥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也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和上一场相比,于大宝的状态明显有所提升。整个上半场,于大宝成为“杜家军”中最抢眼的一人。他有两次单刀机会和一次头球攻门,可惜未能得分。但他在中前场的跑动范围相当大,给队友拉开了不少空位,甚至还造成对手拿到一张黄牌。

  下半场开始20分钟内,杜伊先后更换了8名球员,超龄球员全部退场,等于使用了另一套全新的阵容。在这个阵容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来自广药队的球员卢琳。继上场以主力左前卫上场73分钟并贡献了一次进球助攻后,卢琳昨晚又换下周海滨,担任组织前卫。上场不到5分钟,卢琳就以一脚40米的超远程吊射击中对方大门左上角。及后,卢琳又在前场右路一次直接任意球中施展了左脚大力射门的功夫。而在卢琳的灵气带动下,国奥队随后打得异常积极,连连创造出得分机会,并最终由王晓龙和朱挺两人经过配合形成进球。

  5天3战,“杜家军”取得3连平,进4球丢4球。仅仅从表面的成绩单来说,并不算十分理想。毕竟,国奥队在今年下半年仅仅在沈阳四国赛上取得过一场胜利。不过,对于杜伊来说,最近3场热身赛最大的目标还是对手头上的队员进行最后的考察遴选。在过去的3战中,国奥队目前在训练球员中共有26人先后上阵,其各自的能力和特点也基本得到反映。相信,昨晚一战过后,杜伊心目中的合格人选已可初步产生。下一步,国奥队将在明年1月初进行欧洲拉练,届时,2008奥运的“杜家军”主力阵容将最终敲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