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技术官员结束英语培训 自编小节目展示成果

  “I am a tiger. I am very hungry.”一位老虎扮相的男士披着“虎皮”、说着英语走上台,引来观众哄堂大笑。北京奥组委第二期国内技术官员英语脱产培训班结业典礼近日举行,59名技术官员以班为单位,用表演英语小节目的方式对三个月来的英语学习进行了总结。

  据介绍,本期奥运会技术官员英语培训为期三个月,在中国登山训练基地以全脱产封闭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中,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英孚教育的老师通过即兴表演、观看英语电影、英语角交流等方式对技术官员们进行了培训。

  自编自演英语小节目

  结业式上,技术官员们共表演了11个英语小节目,这些由他们自由组合、自编自演的节目都以歌颂北京、祝福奥运为主题。

  第一个节目是英语四句半《好运北京,加油NTO》。表演者不仅用五色圆环拼出奥运五环形状,而且就地取材,用锅盖、餐盒甚至饮料瓶作为击打节奏的道具。而在小话剧《狐假虎威》中,技术官员们用英语讲述了这个中国传统故事,把狐狸的狡猾、老虎的凶猛表演得惟妙惟肖,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也充分显示出他们学习取得的巨大进步。

  小记者充当口语陪练

  结业式上,一群穿黑T恤的中学生穿梭在技术官员中间,用英语同他们交流。据介绍,这些学生来自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是北京中学生通讯社国际分社的成员,他们的第一母语都是英语。这些学通社小记者来参加这个活动,既可以对奥运会技术官员进行采访,又可以用母语帮助技术官员练口语。技术官员们主动向小记者们介绍培训情况和学习体会,还认真地向他们请教语法问题。

  网络测试将巩固成果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国内技术官员英语脱产培训分两期,7月1日到9月7日为第一期,10月8日到12月15日为第二期,共培训120名技术官员。

  担任英语脱产培训班的班主任amanda满意地说:“通过集中培训,这些技术官员已全部达到培训之初定下的口试及情景对话等要求。培训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巩固他们的英语水平,英孚公司还为他们每人设置了一个网络课堂账户,要求他们每个月完成相应的听、说、读、写等方面的测试,如果在某个阶段内某名技术官员连续没完成任务,公司将关闭其网络账户。” 竞报记者 杜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