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激进组织怂恿奥运赞助商向中国施压(图)

2007年8月北京举行的一次视迅设备展览会,松下公司的展台上,北京奥运合作伙伴的标志非常醒目。
2007年8月北京举行的一次视迅设备展览会,松下公司的展台上,北京奥运合作伙伴的标志非常醒目。

    一家打着关注达尔富尔问题旗号的美国民间组织,试图怂恿奥运赞助商和供应商向中国政府和国际奥委会施压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韩轩 实习记者李瑞发自北京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本来无关体育。

    北京奥运赞助商或供应商本来也和政治沾不上边。

    但是,有些人却总想把他们生拉硬拽在一起。

    11月26日,一个名叫“达尔富尔奥运梦”的美国民间组织公开发表报告,根据自己制定的标准,给19家与奥运相关的赞助商或供应商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态度“打分”。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此举进一步表明,随着外界越发关注中国政府在海外的一举一动,将2008年奥运会政治化的氛围也日渐浓厚。”

    怂恿奥运赞助商向中国“施压”

    “达尔富尔奥运梦”组织成立于2007年5月,总部设在美国纽约,与美国国内其他关注达尔富尔问题的社会团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该组织还有一个顾问团,吸收了美国演员米亚·法罗、NBA球员艾拉-纽贝等社会人士为其摇旗呐喊。为达到该组织所宣称的“保护达尔富尔民众”的目的,自成立之日起,他们一直试图利用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机会,对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政策指手画脚。


    “我们要求奥运赞助商联络奥组委和中国政府,讨论对苏丹施压解决种族屠杀的紧迫性。”在“达尔富尔奥运梦”组织给《国际先驱导报》的电子邮件回复中,如是交待他们的用意。而该组织成员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则表示,“并没有向赞助商要求太多,只是要求他们重视这个问题。”


    要求一个企业去向政府施加政治压力,难道还不过分吗?“企业肯定不想在这些争议的话题上被提名。”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查道炯教授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该民间组织事实上是想利用企业的这种心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