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激进组织怂恿奥运赞助商向中国施压(图)


    
    “应该靠联合国解决问题”

    “上榜”部分企业表达了对由达尔富尔问题引发的苏丹局势的关注,但这些企业也不约而同地提到同一个观点,就是还有比他们更适合解决这些问题的机构,如联合国。


    阿迪达斯公司就在给《国际先驱导报》的回复中说:“我们同情达尔富尔危机中受难的民众,但我们认为联合国这样有明确责任和义务增进和保障人权的超国家组织,比作为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的阿迪达斯更适合调查局势、界定冲突原因和找到解决方案。”

    “达尔富尔奥运梦”组织在报告中也披露了一些奥运赞助商或供应商给他们的回复。其中Visa公司在7月16日给“达尔富尔奥运梦”的回复信件中就说到:“达尔富尔很清楚是一场必须尽快解决的人道主义危机。然而,我们觉得讨论这些事情正确的平台是在联合国或政府对政府层面。总之,我们觉得Visa卷入并不合适……”而麦当劳公司在8月10日给该组织的回复中也指出,“作为一家奥运赞助商,我们支持国际奥委会的立场,讨论和解决这个复杂国际问题的最有效的平台是在联合国和政府层面。”

    “我们被中国的努力所鼓舞”

    就在“达尔富尔奥运梦”反复要求奥运赞助商或供应商对中国或国际奥委会施加压力的同时,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已多次访问苏丹,并赴达尔富尔实地考察。而中国向“混合行动”派遣的多功能工兵部队首批人员已于近日抵达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

    中国政府为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所作的积极努力,就连一些奥运赞助商或供应商都已经看到。柯达公司在7月16日给“达尔富尔奥运梦”的回复中就肯定了中国派遣苏丹问题特使等努力,“我们被最近的发展所鼓舞”。而另一家奥运供应商Staples公司在10月15日给该组织的回复中,也肯定了中国政府对在该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的支持。

    这些本身与政治无关的企业已经看到了中国政府的努力,然而天天嚷着要中国“承担责任”的人权组织却熟视无睹,确实很让人费解。

    不管怎样,“达尔富尔奥运梦”此番怂恿以失败告终。这不禁让人想起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在7月份举行的一次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所说的话:“奥林匹克的一个最基本精神和原则就是非政治性,把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加以政治化,把中国同苏丹的关系政治化,把中国同苏丹的正常合作政治化,完全是无稽之谈。”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