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演练奥运团体赛制 中国男兵雪藏主力小将担纲

  200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刚刚结束,“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开战。本次邀请赛旨在适应奥运赛制并且测试场馆,中国队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男队派出了马龙、陈?"和郝帅,女队则由郭跃、李晓霞、郭焱上阵。



  本次团体赛男团采用淘汰赛制,女团则采用循环赛制。考虑到专门为团体赛邀请球员太费周折,乒羽中心直接邀请了参加巡回赛总决赛的队员参加。参加男团的代表队是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欧洲联队,女团的四支球队是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欧洲联队。在对手中,只有中国香港队尽遣主力,而波尔、柳承敏等焦点人物都选择高挂免战牌。女团方面,新加坡女队同样主力出击,李佳薇、王越古和孙蓓蓓都在阵中。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接连以3:0战胜了欧洲联队和中国香港队,而中国男队则以3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

  刘国梁:六虎将逐个淘汰至三虎

  “总决赛已经表现出了最高水平,但这并不是今年的完结,即将开始的"大王者杯"也是重要的比赛。”昨天晚上,在中国男队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刘国梁告诉记者,“对于国家队六位虎将的考验还在后面。”

  刘国梁说,即将在长沙举行的“大王者杯”是今年最后一个积分赛。“不过大家可能不大清楚的是,这个比赛积分很高,甚至高过总决赛。所以我们的主力还是要去争取的,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而已经经历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激烈对抗,国家队的主力们究竟还有多少精力再去拼命。“比赛就是这样,没到最后,就没有胜者。我可以告诉大家,国家队会根据六名重点选手的成绩逐个淘汰,然后剩下三个人去打奥运会。这就是残酷的过程,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记者张桂涵崔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