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人物钱红:昔日“池中蝶后” 今朝服务奥运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女子100米蝶泳决赛进行到最后50米的时候,钱红已经落在两名选手之后。这时钱红作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决定:以减少抬头换气争取更多时间,改为五次划水换一次气,最终钱红成功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奥运会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纪录。同时她也成为中国女子100米蝶泳第一个突破1分钟大关的运动员。

  钱红在1983年入河北省队,1985年,14岁的钱红在香港亚太地区分龄赛上,一人独获七枚金牌,开始在泳坛崭露头角。

钱红在13年的游泳运动生涯中,共获得了30个全国冠军、51个世界冠军,其中蝶泳是她夺金的主要泳姿,因此她被人们称为“水蝴蝶”,成了名副其实的“蝶泳皇后”。

  钱红于1993年退役,现在的她成为一个大忙人,她在老家河北保定开设了一所游泳学校。另外,钱红和老公还创办了一家体育公司,并开始涉足北京奥运的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