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汤淼伤势重于桑兰 周苏红相伴坚信奇迹出现(图)

周苏红乐观面对

  抵京入住博爱医院 开始系统康复治疗 妻子周苏红伴左右

  昨晚8点50分,半年前因颈椎骨折受伤的中国男排著名球员汤淼在上海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到达北京火车站。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的医护人员将担架上的汤淼护送上了等候在站台旁的救护车。晚上9点40分,汤淼入住位于南三环的博爱医院。

  20时50分 列车进站 周苏红上车迎爱人

  昨晚8点50分,经过10个小时的颠簸,汤淼乘坐的D32次火车准时到达北京站。

特意赶来的妻子周苏红一早已经等候在站台上。看到列车停稳,周苏红迅速登上最后一节车厢。这是上海方面为了方便汤淼赴京治疗,而特意包下的独立车厢。这样的安排,使身材高大的汤淼可以自如地躺在移动床上接受护理。

  早就守在站台上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专家也随即进入汤淼的车厢内,帮助护送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汤淼移动到暂时代步用的轮椅上,送上了救护车。由于汤淼只能平躺,护送人员只能把轮椅放平,并在头脚部分加上了临时的夹板。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专家告诉记者,选择从上海转到博爱医院,是国家和地方体育管理有关部门以及汤淼的妻子周苏红的要求。为了让汤淼能够顺利赴京治疗,北京博爱医院院长、脊柱损伤专家李建军和该院脊柱脊髓损伤康复科主任周红俊等专家此前已经专程到上海为汤淼会诊,了解汤淼的身体和治疗情况。

  21时40分 进入病房 马上接受简单检查

  “终于到了,看着这里啊。”昨晚9点40分,汤淼的临时担架车被推进了博爱医院门诊大厅。走在最前面扶着担架车的周苏红一直小声和担架上的汤淼说笑着。汤淼躺在担架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头上戴着毛线帽,只露出了略显清瘦的脸庞。

  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医护人员迅速将已经疲累不堪的汤淼送进了四楼综合科病房。据院方介绍,汤淼入住的病房是该院条件最好的套房之一。有病房和会客室,还有冰箱、彩电、微波炉、沙发等设置。考虑到汤淼的运动员身材,医院还特意订做了一张2.5米×1.2米的超长超宽病床。入住后,博爱医院的专家们马上为汤淼进行了简单的检查,主要是看看路途颠簸,病人有没有出现皮肤擦碰伤以及四肢的活动度等。

  22时 安顿完毕 汤淼自信能站起来

  “我受伤后心情一直比较平稳。”昨晚10点,躺在博爱医院病房内,汤淼终于可以平静地说出心声:“人生总会遇到困难,我相信这些困难我能克服,我希望能够站着走出这里。”正是这种信念,让汤淼选择来北京康复治疗。

  一直忙着安顿汤淼休息的周苏红也和汤淼一样信心十足:“最早汤淼连性命都难保,我当然害怕、担心。到现在他一点点恢复过来,我的心也安定下来了。汤淼毕竟是运动员,还是比一般人更坚强些。我也相信他能走着出去的。”

  专家诊断 情况比桑兰(桑兰博客,桑兰新闻)严重

  “汤淼的伤势比桑兰当初的情况要严重。”相比汤淼夫妇的乐观,专家的态度显得保守、谨慎。他告诉记者,汤淼受伤的部位和桑兰差不多,是第六颈椎爆裂性骨折。但是汤淼神经受损的情况比桑兰要严重。经过6个多月的治疗,目前汤淼的病情已经有了一定好转。现在,汤淼神志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头部能够轻微摇动,但胸部以下仍无知觉,双臂和下肢活动受到很大影响,用手握东西比较困难。由于长时间卧床,汤淼的腿部肌肉也萎缩严重。

  刚刚接手汤淼康复治疗工作的博爱医院专家表示,医院已经组成了由多方面专家组成的康复医疗小组。今天医院将为汤淼安排一系列基本检查,包括心电图、B超、CT、核磁等,全面了解汤淼身体情况。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康复小组将会针对汤淼的病情进行会诊,对伤情做一个全面评价,并制定下一步的康复治疗计划。

  专家认为,汤淼今后的康复训练,将面临众多困难。除了要避免出现各种并发症外,还需要训练、提高汤淼的生活自理能力,这将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晨报记者 刘墨非

  新闻回放

  今年6月13日晚,中国男排球员汤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进行热身训练时不慎摔倒,当即昏迷不醒,被送到当地著名的神经外科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紧急抢救。医院确诊汤淼第六颈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院方随即为汤淼实施手术,经过抢救,汤淼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其运动生涯受到严重威胁。

  6月19日,汤淼乘专机被护送回国,入住上海长征医院。在汤淼的炎症及并发症得到基本控制后,8月3日,汤淼又从长征医院转入上海瑞金医院。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