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缺席北京奥运不是世界末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雅典回来,罗微感受到了压力
从雅典回来,罗微感受到了压力

  “当时我们对她一点都不了解,我们校长还有赵主任去现场看了她的比赛,听说看完之后,我们校长有三分钟没说话,然后赵主任问他,‘怎么样’,他说 ‘没戏了’。结果到雅典之后的分组抽签,我第一轮就抽到了她,当时我真的特别沮丧。”

  但是罗微并没有胆怯,针对黄敬善凌厉的攻势,罗微赛前苦练的前腿堵击战术发挥了作用,最终她以10比8将这匹黑马扼杀在了第一轮。“啃下这块硬骨头,后面的一切就显得简单多了。
”罗微说。而事实上,挪威名将索尔海姆、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东道主选手米斯塔基托也先后被罗微斩落马下,这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姑娘拿到了冠军。

  “直到陈教练把我抱起来的那一瞬间,我忽然间意识到,我的奥运会结束了,而我是最后的胜利者。”罗微说。

  从雅典回来,罗微感受到了压力,这种压力在她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前从未曾体验过。“回来之后,大家看见我都说罗微你要加油,争取08年再在家门口拿个奥运冠军。”罗微说,其实也不光是别人说,自己从雅典回来也是这样想的,“2008年我正值运动的黄金年龄,再说又是家门口的奥运会,我自己也暗自告诉自己,‘罗微你要加油,2008年要再拿个冠军’。”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总是残酷的。让罗微始料不及的是,就在她自信满满开始备战新的奥运周期的时候,她的状态却一路下滑,落入了运动生涯的低谷。

  2005年跆拳道世锦赛,罗微被英国选手斯蒂文挡在了八强门外。比赛结束后,罗微坐在场边十分落寞,“无缘八强,我感觉天都要塌了,当时特别想哭,但是我不能,我不能让教练看到我流泪。”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罗微走到了教练身边轻轻坐下,“以前输了比赛都是教练哄我,但这次我去哄他,我想让他知道的是,我虽然在赛场上失败了,但是我的精神并没有被打倒。”

  但是,打击并没有结束。在05年的十运会上,罗微因伤没能参加比赛,“赛前就有人说十运会是奥运冠军的滑铁卢,但是我不信,结果没想到连场都没上去,这对自己又是个很大的打击。”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