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缺席北京奥运不是世界末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就上不去
从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就上不去

  2006年初的亚锦赛,罗微闯入了决赛,在加时赛阶段因为一个有争议的判罚,罗微又与冠军擦肩而过,当知道申诉没有成功之后,不轻易掉泪的罗微哭了,“从雅典奥运会后,我的状态一直就上不去,这次眼泪,不是委屈,是着急。”

  世锦赛落败导致无缘奥运

  “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我那个时候就想到,或许2008年的奥运会,正在离我越来越远。”
      
  “在我状态最差,心情也最不好的时候,教练并没给我任何压力,他们就对我说,我们允许你今年一直输,输吧,没关系,到明年再要求你状态要往好走,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就踏实了。
”罗微回忆道。

  2006年10月,全国冠军赛在武汉举行,在国家队的参赛名单中,并没有罗微。

  “那段时间,我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渴望去参加那个比赛,我找到陈教练,说我要去武汉,陈教练劝我说别去了,好好恢复准备亚运会,最终在我的一再坚持下,陈教练给了我参赛的机会。”罗微没有辜负教练也没有辜负自己,她在决赛中以7比5击败国家队队友王蒙利,夺得了她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冠军。

  带着全国冠军赛的金牌回来,罗微说自己明显感觉到自己变了很多,“那一段时间我练得特别踏实,甚至比雅典奥运会前还要踏实,我感觉到,我的状态又慢慢回来了。”

  12月,罗微随队到了多哈,在赛前训练中,罗微因为腿部有伤,打了封闭,教练有些担心。“站在赛场上就是要打仗,紧要关头我不会因为小伤而受到影响。”罗微说得很自然。三场恶战之后,她带着伤腿终于拿到了她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

  亚运会之后,罗微也一直不敢松懈,2007年5月,跆拳道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由于跆拳道的奥运参赛级别将在同年6月公布,因此所有人都深知,这次世锦赛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比赛本身。

  4月22日,罗微忽然感觉到小腿特别疼,走路非常困难而且情况在加重,不过大大咧咧的罗微也没有太在意,半天时间过去了情况越来越糟糕,“我感觉全身的血液全都集中在小腿了,特别胀痛,完全承受不住了。”

  这时距离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家队教练和朱大夫商量后,辗转找到北医三院的田大夫。当时的处理是进行了核磁处理,打了一针封闭,抽了一管淤血。从那天起,头十天罗微每天都要吃4片止痛药,才能稍微舒缓疼痛,“出现这样的伤病大家都很着急,最着急的就是我自己。”

  但是,严重的腿伤还是影响了罗微的发挥,世锦赛上罗微只拿到了铜牌,从比赛台上走下来,罗微一直是微笑着的,“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我那个时候就想到,或许2008年的奥运会,正在离我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