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缺席北京奥运不是世界末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

  ■记者手记

  微笑的力量


  李洁 跆拳道专项记者

  上一次见罗微,是在跆拳道队公布奥运参赛级别的第二天,在那天的通气会上,面对媒体,这个倔强的北京女孩微笑着说:“我不觉得参加不了奥运会就是我人生的失败。”

  半年后,罗微果然又带着微笑回来了,“我希望拿到大满贯,现在就差一个世界杯了,我不会放弃。”

  或许是出生时名字阴差阳错地被上户口的片警从“薇”错写成了“微”,就注定了罗微是个爱“微笑”的姑娘。
2003年的德国,她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就获得了金牌。队友王朔对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罗微大叫:“罗微哭啊!”但她一直在笑。从那个时候起,罗微就学会了微笑着迎接各类赛事的考验。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2005年马德里世锦赛止步八强,甚至是因伤在世锦赛上折戟,她都一直是微笑着面对。

  回忆起级别公布的时候,罗微的眼角微微有些泛红,但是她很快就稳定住了情绪,脸上重新挂上了微笑。

  罗微说,在世锦赛上无缘决赛的那个夜晚,当她手执铜牌一瘸一拐走出赛场的那一刻,她已经预想到了会有这样的结局,“说不难过是假的,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不能永远在难过的情绪中沉溺,我现在又回来了,带着新的梦想,重新开始上路。”

  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失去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确令人沮丧,但是对于罗微来说,这并不能成为阻止她微笑的理由。她说得很对,生活很长,一次的挫折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能微笑,就有可能战胜一切。

  就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窗外传来一阵歌声,我和罗微相视一笑,静静地听着: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