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中国马术尴尬走进奥运会 障碍赛五人仅有两匹马

  作为2008奥运会主办国和奥运会马术比赛承办地,中国和中国香港马术队分别获得了6个参赛名额,不过目前摆在中国马术队面前的难题是,距离12月31日参赛马匹注册截止日期仅有两星期的时间,5名有望在场地障碍赛达标的骑手却仅有两匹马完成了注册。



  尽管中国马术队自动获得了6个参赛名额,但按照奥组委的规定,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在国际马联完成注册,否则骑手的参赛资格将被取消。根据规定,奥运会的参赛马匹可以属于多位马主,这些马主也可以属于不同国籍,但在马主中必须有至少一人与参赛运动员是同一国籍。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主任成庆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的骑手现在大都在国外训练,但他们最后很可能因为没马可骑,白白浪费这个机会!”

  据成庆透露,目前来说,参加三项赛的名将华天的情况最好,他一个人报了7匹马,这些马将有助于他顺利完成奥运会的训练和比赛,参加盛装舞步比赛的新疆姑娘刘丽娜也注册了3匹马,十运会冠军张滨和北京骑手黄祖平分别注册了各自租借的两匹马,而为了场地障碍赛奥运参赛资格奋斗的其他选手则都面临着无马可骑的尴尬。(作者:田京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