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瑞典奥运冠军建议加大监管力度 减少兴奋剂丑闻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吴平)据《瑞典日报》19日报道,瑞典两名奥运会冠军克鲁夫特和霍尔姆要求加大对运动员的监管力度,以减少一些世界知名选手使用兴奋剂丑闻的发生。

    雅典奥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金牌得主卡·克鲁夫特表示,无论从哪方面来说,美国名将琼斯使用兴奋剂的丑闻都是一个悲剧。为防止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应该对运动员采取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

    克鲁夫特建议给那些引起争议的运动员配备GPS全球定位仪或在他们皮下植入数据芯片,以便兴奋剂监管部门掌握他们的行踪,以便随时对他们进行兴奋剂抽查。目前实行的报告行踪制度存在着很多漏洞,因为人们有时很难预测今后3个月自己会在哪里。

    雅典奥运会男子跳高金牌得主斯·霍尔姆赞成克鲁夫特的上述建议。他表示,这可能有些激进,或听起来有些冷酷无情;但要想免遭无端的怀疑,这似乎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霍尔姆认为,就目前采取的措施来看,确实难以对运动员实行百分之百的监控,因此植入芯片不失为掌握运动员行踪的最简捷方式。

    克鲁夫特的建议已经引起瑞典全国体育总会的注意。体总有关部门负责人哈·尼贝里认为,这个建议若能得到实施,显然要比现行的报告制度更容易掌握运动员的行踪;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首先是要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