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乒乓球邀请赛 中国女团三战三捷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9日 今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下午的一场比赛中,由郭跃、李晓霞和郭焱组成的中国女队3-0新加坡队。尽管晚间还有一场中国香港和欧洲联队的比赛,但由于中国女队三战三胜,已经问鼎了本届赛事的女团冠军。

  郭焱 3-0 冯天薇

  尽管刚刚赢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子U21组的冠军,但冯天薇与郭焱之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首局比赛开局后郭焱一直保持主动,5-2领先对手进入中局。最终郭焱正手攻球得手,11-6先下一城。此局双方耗时4分19秒。

  易地再战,冯天薇稍有起色,开局阶段与郭焱战成3平。之后郭焱连得两分,5-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冯天薇失误偏多,郭焱逐渐绝尘而去。最终郭焱11-3轻取此局,这一局双方耗时4分16秒。

  第三局比赛两人在开局阶段相持,之后郭焱开始发力。中局阶段其漂亮的反手攻球让对手难以招架。当比分变成6-8冯天薇落后的时候,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冯天薇明显加强了进攻,但是随之她的失误也有所增多。当比分变成10-8领先的时候,中国队教练孔令辉也叫了一个暂停。之后冯天薇正手回球出台,郭焱11-8拿下第三局的胜利,也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此局双方耗时7分7秒。

  郭跃 3-0 于梦雨

  首局比赛于梦雨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率先得到两分,进入中局时这位小将已经以5-1领先。此后郭跃迅猛反击,频频压制对方反手。但是在一个发球失误之后,郭跃已经落后对手五分。关键时刻郭跃毫不手软,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进入终局前两人战成了8平。进入终局郭跃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她连续正手攻球命中,11-8先胜一局。此局双方耗时5分40秒。

  易地再战,郭跃开局4-1取得领先。进入中局,随着冯天薇失误增多,郭跃领先对手的分差也越来越大。最终郭跃耗时4分57秒以11-6赢下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于梦雨开局占据主动,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2-0领先对手。此后郭跃加强了进攻,双方比分也变成了3平和4平。当比分变成5-4郭跃领先的时候,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郭跃反手发力,6-4领先进入中局。在后半程的比赛中于梦雨始终没有能够寻找到很好的得分机会,最终郭跃反手攻球命中,以11-6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此局双方耗时5分19秒。

  郭跃/李晓霞 3-0 孙蓓蓓/冯天薇

  首局比赛开局郭跃/李晓霞2-0、3-1占得主动,此后她们5-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李晓霞反手发力,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三分。终局阶段新加坡组合依旧起色不大,最终郭跃/李晓霞仅耗时3分55秒就以11-5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郭跃/李晓霞开局4-1领先。进入中局后新加坡组合一度将比分迫近,但郭跃/李晓霞很快又扬尘而去。最终冯天薇回球下网,郭跃/李晓霞11-7再下一城,此局双方耗时4分19秒。

  第三局比赛,冯天薇/孙蓓蓓先声夺人,4-1领先中国组合。进入中局阶段,这对新加坡小将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五分。在2-7落后的情况,郭跃/李晓霞开始奋力反击,连续追回了三分。这个时候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新加坡组合进攻更加凶猛,可惜命中率不高,被郭跃/李晓霞将比分扳成7平。双方在进入终局时战成9平,关键时刻冯天薇回球回球出台,中国组合11-9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