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马晓旭右膝韧带殃严重损伤殃及奥运 自叹太倒霉

女足赢了,马晓旭却伤了
女足赢了,马晓旭却伤了

  竞报讯(记者张鑫)如此沉重的打击,来得却毫无征兆。昨天下午,在女足4比0取胜新西兰的热身比赛中,马晓旭一次很平常的带球突破造成了右膝韧带严重损伤。初步诊断结果显示,她很有可能缺阵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2008北京奥运会在即,这势必会对中国女足的备战造成重大影响。

  马晓旭的受伤发生在在比赛第44分钟的时候。她在带球中路突破的过程中突然摔倒在地,随后被担架抬下了场。当时,马晓旭极为痛苦,队医用冰块给她敷在膝盖上都不足以缓解疼痛。

她告诉队医,“在场上感觉 ‘掰’了一下”。在简单的检查后,队医认为必须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这时,马晓旭在担架上已经泣不成声。10分钟后,马晓旭被送往黄浦区中心医院检查。就在这个时候,中国女足仍然在大开杀戒,最后她们4比0击败对手。

  黄浦医院的初步诊断显示,马晓旭的伤势有可能是右膝十字韧带和外韧带撕裂。如果伤情严重的话,有可能要休养半年时间。如此一来,身为强力前锋的她能否征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个疑问。院方建议马晓旭到北京进行进一步的检查。虽然球队明日才在广州解散,但女足高层已作出决定,为了不使病情进一步恶化,马晓旭将于今天返回北京后,前往北医三院接受进一步诊疗。

  马晓旭:怎么这么倒霉?

  竞报讯 (记者张鑫)“……我怎么这么倒霉呢!”昨晚7时许,马晓旭在队医孟兆金的陪同下返回女足驻地明珠酒店。当记者晚些时候联系到她时,晓旭显得十分沮丧。

  回忆起受伤时的情景,马晓旭说:“当时,我就想自己带球突一下,然后传给插上的队友。但是,一发力的时候,就觉得右腿咔嚓一声,然后就站不住了。”

  谈到伤势,马晓旭说:“医生说是韧带伤了,什么时候能好还不好说。回北京后,还得继续检查。”随着采访的进行,马晓旭的情绪愈发沮丧起来,“也不知道今年是怎么了,什么都不顺,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她说。

  膝关节韧带球员天敌

  膝盖韧带,可以称作足球运动员的天敌。运动医学专家、原女足队医李志安说:“韧带的伤并不是说有多难治,关键是恢复期很长,而且易复发,这对运动员心理会有很大打击。”

  正因为这样,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球员都因为膝盖韧带受伤而严重影响运动生涯。在国内,李金羽是大腿副十字韧带断裂,他休养了差不多十个月之久;白莉莉的韧带也曾经受创,她的职业生涯几乎中断。2003年,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时,因韧带撕裂休息了半年。不久前,孙继海也受到此类伤势的困扰,因而淡出主力阵容。

  在国际上最著名的膝盖韧带受伤当属罗纳尔多。2000年4月12日,之前两次膝盖韧带重伤的罗纳尔多在和拉齐奥的意大利杯赛中复出,结果上场仅仅6分钟,他就在无人对抗的情况下痛苦倒地。膝盖韧带再次断裂的罗纳尔多这次大休了一年多。此外,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文的重伤也让他休息了5个月。 (竞报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