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花剑队上下异口同声:"吴汉雄离队纯属谣言"

吴汉雄

  时报讯 (记者潘熙宇)日前,一条“吴汉雄离开国家队无缘北京奥运”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适逢全国击剑锦标赛在二沙岛广东省体育馆进行,在此期间,国家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和队员雷声都表示:“吴汉雄离队”纯属谣言。

  17日晚,雷声为广东击剑队夺得了男子花剑团体金牌,而低调的吴汉雄当晚并没有身穿击剑服,而是出现在场边的运动员席中。赛后,他随广东男花的队友们一起走上领奖台,但在颁奖后很快就离开了。


  当记者向他的国家队兼广东队队友雷声求证,吴汉雄是否已经离开国家队时,雷声露出吃惊的表情:“谁说的?我们都不知道这个事情,他还是队里的啊,也没听说过他打过报告要求退出的事。”对于吴汉雄年中多站积分赛没有出席的情况,雷声表示:“队里都是看状态安排选手上场的,可能今年他的状态不太好,才没安排他吧。其实今晚也是这样,教练觉得我们状态好些,就让我们上场了。”

  随后,国家队男花主教练王海滨也表示:“吴汉雄还在国家队中备战,离队的说法纯属谣言。”不过他坦言,因为规则改动,对吴汉雄的影响很大。加上以他目前的排名和积分来看,吴汉雄参加北京奥运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他是全队惟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在备战训练中可以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的指导和传授奥运经验,作用非常大。”王海滨说。他还透露,前段时间,由于父亲去世,队里批准吴汉雄回家料理后事,也许这“误导”了某些媒体以为他退出国家队了。

  1981年出生的吴汉雄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三剑客”退役后,吴汉雄更被公认为男花的领军人物。但前年国际剑联对裁判器参数作出改变,以“甩剑”技术著称的吴汉雄已无用武之地,加上自身竞技状态下滑,参加奥运积分赛较少,其世界排名也从两年前的第七跌落到了55位,因此参加北京奥运会希望不大。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