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假奥运商品伪造公证处证书 奥组委将向工商举报

奥运商品:“盛世奥运”
奥运商品:“盛世奥运”

  本报讯(实习生周宇记者肖岳)经电话推销,市民郭女士购买了一套名为“盛世奥运”的奥运商品,商品中包含一份东城区公证处开具的“公证书”。前天,东城区公证处查证后表示,该产品公证书系伪造。奥组委相关负责人称该商品侵权,调查情况后将向工商部门举报。

  郭女士称,11月中旬,一名自称中华集邮联合会的男子打电话到她家,称有一套名为“盛世奥运”的特许商品,市场价为8800元,为照顾老同志特卖她3680元,商品可以升值,他们还负责回收。
随后,一男一女送货上门,郭女士购买了该商品。数日后,一人致电郭女士,自称为“收藏家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愿将该商品以10000元价格回收,但需郭女士先交1980元税款,此事遭郭女士拒绝。

  记者看到,这套“盛世奥运”商品含纪念册、水晶托、玉福娃等物。纪念册上写着由“中华邮票博物馆、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委员会、中华集邮联合会”监制。商品中包含东城区公证处开具的公证书。

  前天下午,东城区公证处确认,该公证书系伪造,公证号对应的不是该物品。中华集邮联合会称,他们从未与任何单位合作发行过名为“盛世奥运”的邮品。奥组委特许处产品生产负责人称,奥运特许商品只在专柜销售,不可能以推销的方式销售。记者拨打郭女士提供的“收藏家协会”电话,对方称是私人电话。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