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应对奥运新闻大战 超七成国内媒体启用CN域名

  本报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内外的媒体记者们纷纷进入了“备战”状态。在这场被全世界所瞩目的奥运新闻战中,处于快速成长中的中国媒体如何实现新的突破引人关注。据了解,预计北京奥运会将有21600名注册记者和将近一万名非注册记者云集北京,其中不少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媒体记者。

为了在这场奥运新闻战中占得先机,借助互联网延伸媒体影响力不约而同地成为国内各大媒体的重要手段。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07年《中国媒体行业互联网品牌营销状况调查》,《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国家顶级域名在媒体单位中的应用比例已超过七成,CN域名已经成为众多媒体实施品牌营销和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内媒体演好奥运大戏的重大举措。

  事实上,去年12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就正式启用beijing2008.cn主域名,成为各国媒体记者获取2008年奥运会信息的主阵地。另外,新华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人民日报网等都已经启用了CN域名,CN域名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中国标识”,国外媒体和受众要了解中国信息,优先选择的都是以CN为后缀的网站。

  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必然会吸引全世界的关注,也将是众多媒体进行实力比拼的战场。通过CN域名开辟网络化捷径,将中国媒体的品牌影响力延伸到互联网领域的同时,也促使媒体信息发布更加迅速,使之成为国外媒体寻找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信息通道。 (欣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