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透露刘翔北京冬训生活 中午加餐晚上看碟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刘翔在北京的冬训于近日拉开序幕,从本周二开始,他已在师傅孙海平的指导下,开始大强度的专项训练。昨天上午刘翔师徒休息了半天,下午2时40分左右,他们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的室外田径场,由于田径队其他小队友迟到了十多分钟,他们的训练也因此延迟了一会。

正当脱下外套的刘翔在跑道上开始慢跑的时候,师傅孙海平却开了个小差,他跑到田径场门口,从一位朋友手中接过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是满满一袋影碟。用孙海平的话说,刘翔训练之外的业余生活,就靠看影碟来打发了。

  训练安排,下周强度会更大

  记者:这两天刘翔的训练内容是什么?

  孙海平:周一刘翔开始穿上钉鞋训练,这也是他从韩国大邱大奖赛之后,2个半月以来首次穿上钉鞋,主要是让他适应这个场地,因为这个跑道是今年世锦赛之前刚修好的,我们跑得并不多,所以这一周主要是以适应场地为主。

  记者:具体时间上怎么安排?还跟去年一样每周休两天吗?

  孙海平:周一练了全天,周二是上午练,今天是下午练。跟去年相比,我们今年只能在周日休息一天,其他时间都是需要训练的,具体练多少看情况再作调整。

  记者:现在是刘翔今年第二个阶段的冬训,这与此前在上海训练相比有什么不同?

  孙海平:首先是强度要高得多,从昨天开始我们就慢慢上难度了,从他的表现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从下个礼拜开始强度还要更大。其次是在上海的时候以室外为主,来北京以后主要时间用在室内,在训练场外面主要是进行一些慢跑,活动活动。

  记者:史东鹏也来了,两人之间会在一起训练吗?

  孙海平:大史是昨天到的,我们计划在本周五一起合练,至于是上午还是下午,主要看大史那边是怎么安排的。他现在能力也很强,两人在一起练有利于互相提高。

  特殊待遇,每天中餐加个菜

  记者:跟以前相比,刘翔现在有没有什么变化?比如体重等方面。

  孙海平:没有什么变化,他一直都是老样子,身体各方面都很好。体重也保持得不错,一直在85至88公斤左右,这是他理想的体重。他每隔几天就要量一下自己的体重,训练馆里、宿舍里到处都是秤,都挺准的,没问题。

  记者:睡眠情况呢?

  孙海平:比较正常,这些年我们经常是上海、北京来回跑,把这里当成自己家里一样。

  记者:饮食上没有一些特殊之处吗?

  孙海平:有,这次每天中午会单独给他做一个菜,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样式,每天都不一样,他每天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有时候是炒个菜,有时候做个海鲜汤什么的。

  严禁外出,靠看碟消磨时间

  记者:他的业余时间怎么度过呢?刚才看你拎了一个大袋子。

  孙海平:训练结束以后还跟以前一样,我刚才拿的是借来的一些电影录影带,也就是平时大家都看的那些电影。晚上练完以后,我们和队里的其他人聚在一起看,如果有的人发现这个电影自己看过以后,就自己回屋玩电脑去。

  记者:不能出去吗?

  孙海平:我们不会出去的,就连我现在出去都很麻烦,就更别说刘翔了。大家都清楚今年的冬训很重要,所以要把自己管住。

  记者:听说以后的管理要更严?

  孙海平:这一阵子你们能进到训练局大院里来就不错了,从元旦开始,训练局的大门就不能随便出入了,所有人都得办证,我和刘翔到时候都得胸前挂一个牌子才能进来训练,到时候可能门口站岗的是武警,而不是现在的保安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